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诺那华藏精舍等举办一念莲华25周年纪念大会 颁发第二届晶莲奖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0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推行慎终文化教育多年的智敏慧华上师教育基金会、诺那·华藏精舍与台北艋舺龙山寺,于2011年10月29日9时30分至17时,在龙山寺板桥文化广场、大会堂(新北市板桥区文化路二段242号7楼)举办“一念莲华25周年纪念大会”,同时举行第二届晶莲奖“看见真相·超越死亡”颁奖典礼。台湾各地二十五年来致力于推广“一念莲华”临终关怀运动的人士,计三百余人齐集一堂,共同参加此次大会。会中特别邀请武汉栖隐寺住持大成法师、副住持宏深法师一行八人莅临,进行两岸观摩。

大成法师表示大陆在临终关怀的处理上有进步的空间,希望可从台湾推广的经验中汲取养分,日后为大陆同胞提供更佳的临终照顾。

活动在六字大明咒的梵唱声中揭开序幕,首先由台湾中华佛教居士会理事长、智敏慧华上师教育基金会董事长陈声汉先生、龙山寺副董事长黄书玮夫人詹玉莲女士、台湾中华佛教居士会副理事长郑振煌教授、武汉栖隐寺住持大成法师、台北荣总护理部苏逸玲督导长、荣民之家代表等分别致词。

随后,会场播放了一念莲华25周年回顾影片,回顾了九二一大地震后十三名助念者在灾区为亡者助念的情形、25年来的推广足迹以及专业助念人员的艰辛。部分与会人士亦在影片中出现。场外同时展示25年来的临终关怀平面纪录与金刚沙、陀罗尼被、咒轮、佛卡、密咒贴纸等助念法宝。上午的活动在颁奖给协助推广一念莲华有功的人士后告一段落。

当天下午,第二届晶莲奖“看见真相·超越死亡”颁奖典礼暨作品欣赏会举行。“广告及动画短片组”由台北科技大学互动媒体设计研究所的学生团队,以《白雪公主之助念的力量》一片获得首奖金莲奖;“图文创作组”由台湾艺术大学视觉传达设计系的学生林佾勋,以《奶奶,我爱您》绘本领取金莲奖;“Flash游戏组”由洪劭辰以《战胜轮回》获颁银莲奖。

活动在助念义工经验分享座谈会后,大众同点灯唱诵六字大明咒声中圆满。(佛教在线记者 刘耀畲报道)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