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佛光山举行剃度入道典礼 佛门添62龙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来源:佛光山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欣逢10月15日(农历九月十九)观世音菩萨出家纪念日,台湾佛光山大雄宝殿举行皈依三宝剃度出家、入道典礼,恭请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主持,57位欢喜皈依三宝剃度出家,5位师姑入道,佛门增添龙象,近千位家属亲友团、同参道友观礼道贺,场面庄严温馨感人。
    
  当天上午钟鼓齐鸣,出家典礼开始,星云大师于典礼中勉励戒子要发心、学习忍耐。「出家乃大丈夫之事,非将相所能为。出家者出烦恼之家,出家让人生更上一层。出家,看起来是为自己,其实是为家人、父母、大众,出家是为了弘法利生,造福社会,为了一切众生。」
    
  一个人入道、出家,都是受佛祖的庇佑,就要把出家人的本份做好。要如何做好出家人?第一要「发心」开发自己的心田,找到好的种子,慈悲的种子、智慧的种子,才能开花结果,开发自己的心地,将来前途必定无限。
    
  第二要学习「忍耐」,忍耐是力量、是承担,世间唯有忍耐,才能成长,能解除烦恼。出家人要能随喜随众,必须学习忍辱,让人接受,才会有成就。此外,勤劳、用功、精进,更要「发心」,心一发什么事都能成就。
    
  大师还指出:「莲池大师将孝分为三种层次,甘旨奉养是小孝,使父母免于饥饿,是小孝。功成名就,光宗耀祖,使父母光彩愉悦,是中孝。引导父母趋向正信,远离烦恼恶道,了生脱死,使宗亲得度,永断三途之苦,是上上大孝。」
    
  此次剃度出家、入道者,有来自美国、加拿大、马来西亚、新加坡、香港、大陆、印度、台湾等国家地区,如今皆成佛光山弘法生力军。

  自2005年到佛光山就读丛林学院的知立法师,今年甫自学院毕业,操着浓厚的印度腔,已经可以说出一口流利国语。她表示,如今能在佛门服务,圆满了长久以来的梦想。对于未来,除了遵循常住的安排外,想继续留在台湾学习,以弥补自己的不足。
  
  同样拥有服务他人理想的知观法师,来自浙江绍兴,在美国西来寺参加短期出家后,内心有了「长期出家」的念头,她表示,过去在家乡曾受到许多人的帮助,「报恩」一直是想要做的,「但如何回报呢?」几经思考决定出家,希望将来多方面学习后回到大陆弘法报恩,「我想这条路是最正确的。」她坚定的说。
  
  原是嘉义圆福寺金刚第九分会干部的慧靖法师,当兵退伍首次亲近圆福寺,在会长林宏弦的引导,加入国际佛光会,承担会务工作期间任劳任怨,经多位法师推荐,终于顺利完成心愿,当天慧靖法师的妈妈、会长林宏弦率领干部到场观礼祝福。

  更有全家一起来祝福的,如来自潮州讲堂知定法师的爸爸、妈妈、姐妹全家都到现场观礼。定爸爸谈起女儿出家的因缘,4年前定祖父往生,在潮州讲堂做佛事,当家妙喜法师接引全家人学佛,一家人一同阅读《星云日记》,一起共修,阅读后更了解大师弘法利生的事迹,更敬仰大师为人间佛教的奉献,定爸爸欢喜地说:「女儿能出家深感荣幸。」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