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永信法师为奥地利少林寺文化中心新址开光庆典主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6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奥地利少林寺文化中心新址开光庆典现场


永信法师致辞


永信法师为奥地利少林寺文化中心新址开光

 

2011年10月1日,于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市中心新近落成的奥地利少林寺文化中心在该中心隆重举行开光揭幕庆典,中国嵩山少林寺方丈永信法师及随行人员来亲临庆典现场并为开光揭幕庆典主法。奥地利少林寺文化中心所在的维也纳第3区区长诺依维特、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文化参赞白阳、维也纳佛教联合会主席费德勒、奥地利中国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常凯、在奥地利从事多年少林文化推广工作的罗伯特·艾格出席仪式并致辞。

永信法师在致辞中说,“维也纳是世界的音乐之都,历史文化悠久,是西方文化艺术的主要代表城市。少林寺有1500多年的历史沉淀,少林文化代表着佛教文化,也代表着中国传统文化。少林文化中心的建立,会进一步促进两国文化的交流,同时也有利于促进中奥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在庆典剪彩仪式上,奥地利少林寺文化中心所在的维也纳第3区区长诺依维特十分高兴,并代表该区政府表示祝贺,他强调维也纳是一个美丽宜居的世界都市,多种文化和宗教并存,“少林文化丰富了维也纳的文化生活,少林文化中心能设在该区是当地的荣幸。”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文化参赞白阳代表中国驻奥地利大使史明德出席了开光仪式。他说到,“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适逢中国国庆,又是中奥两国建交40周年,奥地利少林文化中心新址开张将两国的友好关系推向新高潮。”他还衷心祝愿少林文化中心越办越好,也相信会有更多的奥地利人能从中获益。

对奥地利少林寺文化中心新址的落成,维也纳佛教联合会主席费德勒表示由衷地高兴,并提到原因有二:一是作为佛教徒,真正的少林文化中心能够传播正宗的少林文化,破除人们关于少林寺只是武功方面的偏见;另一个原因是他有一个可爱的中国妻子,深爱着中国文化。

奥地利中国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常凯代表华人媒体向奥地利少林寺文化中心新址的落成表示衷心地祝贺。常先生十分高兴也感到骄傲,因为他本人为了这个中心的开张做出了很大贡献,帮助文化中心的释延良在筹备期间克服了许多困难。

在奥地利从事多年少林文化推广工作的罗伯特·艾格也表示祝贺,称“新址开张是少林文化在奥地利发展的新成果”。奥地利商会代表托博拉和维也纳市政府促进不同文化融合部长格鲁克也衷心感谢少林文化中心为丰富当地的文化所做出的贡献。

始建于2002年的奥地利少林文化中心,在维也纳深受欢迎。去年9月1日,释永信大和尚来到维也纳,将少林文化在奥国的发展推向新的篇章。当时,永信方丈在总理府会见了奥地利总理法耶曼。法耶曼总理非常感激永信法师,并主动向媒体透露他也是少林弟子,学过少林气功,多年来坚持不懈,并表示要去少林寺看看。今年5月,法耶曼总理访华时,原计划专程去少林寺,可惜时间太短未能如愿。去年的奥地利之行,当地许多人还记得永信方丈与奥地利红衣大主教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成为佛教与基督教沟通的一段佳话。

据悉,新落成的少林文化中心位于维也纳市中心,使用面积800平米。

庆典仪式结束之际,永信方丈再次祝愿奥地利少林文化中心的明天越来越美好,也祝愿奥中两国文化交流不断提升,奥中人民幸福安康。

当天,中国驻奥地利大使史明德宴请了永信法师,并高度赞扬永信法师为推广少林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所做出的贡献。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