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宗教管理>>正文内容

黑龙江省佛教协会2011年寺院执事培训班在“海林报恩寺”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3日
来源:报恩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1811日下午3点,黑龙江省佛教协会2011年寺院执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海林报恩寺弘愿讲堂举行。黑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静波法师、副会长正开法师、副秘书长本英法师,黑龙江省宗教局一处处长吴非、副调研员赵红,牡丹江市佛教协会会长根善法师、海林市宗教局局长包光日,海林报恩寺道性法师以及来自黑龙江省各家寺院的56位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黑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正开法师主持,黑龙江省佛教协会静波会长在开班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静波会长在讲话中说:举办这个培训班,就是要让大家辨别正邪,过有尊严的生活。佛教徒面临这样一个非常现实的纷繁复杂的社会,如何在现实中发挥自己的作用,是佛教面临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让佛教生存的有价值,就是要解决人家的问题,解决人家问题就要守法,守纪律。当然我们还有许许多多面临的非常困扰的事情,比如假和尚。假和尚影响了我们的形象,把佛教形象毁坏了,对此,我们需要扪心自问,我们有没有做得不好,如果我们真的做的很好,那假和尚肯定假。真和尚不真,假和尚假得了吗?我觉得这是我们面临的当务之急。现实中充满着各种诱惑,考验很多人心里面的底线、良知。这个培训班,希望大家共同来努力,我们在教的过程中也在反省自己,希望大家认清办班的意义,就是让大家过一种有尊严的生活,让大家遵守法律,遵守我们的纪律,让整个社会了解佛教常识,辨别真伪。很多人不了解,包括开光也不了解。什么都不了解,那学佛干什么?不然的话我们就可能唯利是图,可能就经不住诱惑。在开班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展开来讲,可以讨论。希望大家在办班期间,能够认真听讲,认真领会,脚踏实地,身体力行,用现实、用我们自己的行为来证明我们是爱国爱教守法的佛教。寺院的职能是弘法,可是我们现在有多少人在弘法呢?我们要扪心自问,如果我们不做,请问你这个寺院生存还有价值吗?还有意义吗?希望大家都能思考这个问题。

 

 


     开班仪式结束后,黑龙江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本英法师传达了国家宗教局7号令,黑龙江省宗教局一处副调研员赵红传达了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事务局《关于进一步制止乱建寺庙和露天宗教造像的通知》等文件。

12号、13号的培训中,黑龙江省宗教局一处处长吴非处长进行了宗教政策法规讲座,黑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静波法师的佛学讲座、精彩开示令在场学员受益匪浅,黑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正开法师还就寺院管理等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围绕讲座内容,就如何提高寺院管理能力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这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得益于省宗教局的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主题鲜明,针对性较强,对寺院管理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通过学习,提高了认识,明确了责任,回去后要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寺院管理的实践中,为弘扬佛教文化、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寺院执事培训班为期三天,旨在加强黑龙江省各寺院的自身建设和内部管理,进一步提高寺院管理者的政策理论水平,推进黑龙江省宗教事务工作的开展。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