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宗教管理>>正文内容

普寿寺第一届义务工作者会议欢喜召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来源:普寿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8月10日上午,4号楼会议室内,激情洋溢,胜过骄阳。清泰园的第一届义务工作者会议正在这里召开。这是真诚发心的义工们为了深入实践师父上人的爱心公益理念,针对如何方便义工为清泰园未来发展的宏伟巨厦添砖加瓦,如何有更有效率地组织管理好义务工作者,而特意发起的。
    会议由园长师长、沛轮师父安排,由周欢居士主持,共计六位义工出席。周居士在会上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义工管理模式的设想蓝图。与会人员就蓝图中的重要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商议,同时提出了丰富的创意性建议。经过热烈的讨论,会议一致通过如下事项:
在义工管理模式方面
1、成立专门机构:首先按照师父上人的大爱理念——清泰园宜以养老院为基础,将爱心与扶贫结合起来,成为社会性公益事业机构,会议倡议建立“爱心扶贫工作委员会”作为清泰园义工管理的常设机构。
2、人、事精细对应:根据清泰园当前以及未来发展的所有事务需要,经过精心的分析与分类,设立“爱心扶贫工作委员会”48个职能部门。从此后,清泰园的300多名义工以及名誉村民均可根据自己的才能自由选择,加入到一个或多个职能部门中。而我们的管理师父以后就可根据各部门的义工储备分派各项工作,避免出现有义工无工作,有工作无义工的情况。
3、义工组织自治化:确立常设机构作为义工组织的基本会议制度(前期争取每周一次会议解决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制作义工身份识别标志的建议;拟定新义工从接纳至分派工作的管理流程草稿;建议授权骨干义工,以利于高效地将工作分配下去;义工档案信息库的建立与分类;建议义工工作深入渗透到清泰园的咨询接待与内勤管理中。这些都是为了尽快让师父们从繁琐俗务中解放出来,以便静心于佛法熏陶教育,更好的彰显我们清泰园的特色。
在清泰园发展方面
大家提出了捐资融资的诸多可行性建议以保障清泰园的服务拓展部门(如快餐店)的正常运转;统计了近期发展中所需的义务工作量;同时建议完善已入住老人的信息统计,办理老人的医疗保险,以便发挥政策的社会福利作用减轻我们的经济重荷。
与会的义工分别为:周欢、闫银环、杜丽娟、曹宏、麻可、叶姝慧。
 
图为会后,六位义工满怀欢喜地向师父们汇报会议结果。
 
附“爱心扶贫工作委员会”的48个职能部门名单:
顾问参谋部、人事组织部、内勤管理部、内勤服务部、
业绩记载部、外务事务部、信息新闻部、宣传推广部、
政府联络部、企业合作部、生活福利部、融资财务部、
交通运输部、社会公关部、建筑设计部、建筑施工部、
建材采购部、文化艺术部、电脑技术部、爱心沟通部、
照护人才部、旅游导游部、大棚蔬菜部、绿化果园部、
义工培训部、行业交流部、影像制作部、作品创作部、
医护救治部、商业流通部、老人陪乐部、大病互助部、
医保报销部、应急事故部、公众保安部、丧事料理部。
 
        欢迎各界爱心人士发心报名、对号入座、广种福田
 
各职能部门工作内容的详细解说请咨询:周欢居士:18035103393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