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觉群慈爱功德会为贵州贫困学校援建慈善图书室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来源:玉佛禅寺   作者:玉佛禅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1年7月13日,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上海觉群慈爱功德会理事长觉醒法师率领的“贵州·慈爱之旅”一行14人在贵阳德华学校举行了慈善捐赠仪式,向德华学校援建慈善图书室 。觉群慈爱功德会此次捐赠总价值20万元,共援建了两间慈善图书室和一间活动室,室内装修一新,摆放了载满上海社会爱心人士爱意和关怀的崭新的桌椅、书橱及3000多册图书和600多件文体活动用品,同时功德会还为该校整修了户外的活动地坪,让全校师生能有宽敞平整的运动场所,在增长知识的同时能增强体魄,丰富业余文化生活。

  出席捐赠仪式的有贵州省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龙德方,贵州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于俊生,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金林,贵阳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处长王晓松以及觉群慈爱功德会副理事长黄悦居士、马玉红居士、薛宝中居士等领导和嘉宾。

  据悉,今年上半年,功德会黄悦副理事长到贵阳支教,了解到当地的德华学校1500多名学生均为民工子弟,很多学生来自于困难家庭,不仅教育设施缺乏,师生的课外阅读书籍和文体活动用具更是贫乏,无法满足他们对于知识的渴求和视野的拓展,就向觉醒法师汇报了那里的情况,在觉醒法师的倡议和支持下,功德会通过网络发布公告,动员社会力量募集书籍和玩具。

  觉群慈爱功德会在理事长觉醒法师的带领下,以“日行一善,慈悲布施;培植福德,奉献社会”为宗旨,动员大众每天节约一元钱来帮助社会弱势群体。自2008年成立以来,功德会成功的组织了很多慈善活动,如为四川都江堰修建养老院、文化活动中心等,赴云南为旱灾地区援建蓄饮水工程,陪伴云南、西藏地区孤残儿童及贫困师生来沪看世博,向西藏盲童学校捐赠盲文打字机,组织云南、新疆教师来沪进行业务进修,援建希望学校,等等。尤其是在助学方面,觉醒法师更是不遗余力的支持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赢得了社会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为西藏援建的慈善图书室也将在不久落成。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