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澳洲南天寺八关斋戒法会 戒子如仪受戒沐祥和法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来源:佛光山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中华佛光文化网海外讯 南天寺于6 月25至26日一连两天举办“八关斋戒”,共有154 位戒子参与精进修持,其中31位是男众,123 位是女众,有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中国、印尼、泰国等国家的,他们有的从事建筑师、工程师、教师、设计师等,而年龄最小的是8 岁的李哲恺,最大的是85岁的刘带娣。

25日下午三时,大家便陆陆续续的报到,在引礼法师的带领下,在大雄宝殿进行规矩说明及过堂讲解,随后由引礼法师带领朝山,在三步一拜中,大家虔诚的朝至自已的灵山塔。

晚上,监院觉宁法师为大家上《四十二章经》,并提醒大家要依佛陀教导,将心照顾好。

而住持满可法师在忏摩中带领大家忏除诸业,并开导忏愧法门的重要性及功德。满可法师勉励大家过去的罪业由心所生,惟有将心忏,才能真正忏除诸罪障。

26日上午,满熙法师为大家讲解「八关斋戒」的意义与功德;另引礼法师指导四威仪,经过训练的154 位信众,大家如法如仪随着引礼引导,以虔诚心求受清净戒,由住持满可法师主持证授。

午斋时,戒子们以感恩心,食存五观,来接受大众的供养. 雪梨协会副会长黄劲锋提到参加“八关斋戒”感受很深刻,体会这颗“心”很多时均不安住当下。平时忙碌,很少静下来听听内心声音,戒会期间的“禁语”正好让自己观照内心世界,很多时是心不在焉;修行其实是修心,如何活在每个当下,活在大众当中,
活出有意义人生。

雪梨协会秘书黄婉玲提到每次在南天寺参加戒会,总有一番洗涤身心的感受。受戒前夕的忏摩,当“往昔所造诸恶业、皆由无始贪嗔痴……”梵音一起,随着沉雄的一声青罄,便禁不住落下愧疚之泪. 想起刚才觉宁法师给我们讲《四十二章经》时的话,我们要学观照心念的起落、要学与人相处、学体谅,学认识自己,理直气和缩小自我;今天,永远是生命中独一无二的一天。

雪梨协会秘书魏赛娟提到戒会期间被安排协助“行堂”工作,很高兴,可以与大众结善缘,但亦体会自己不足地方,当下是用什么“心”在行堂,如何不干扰别人而同时安住於行堂工作上,这真是禅定功夫,更是安住於大众的修行功课,很珍惜这次难得因缘参加戒会。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