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韩国曹溪宗设立社会问题专业机构“佛教社会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据人间社报道,韩国佛教曹溪宗总务院长慈乘法师于2010年12月8日,在韩国佛教历史文化纪念馆四楼召开设立“曹溪宗佛教社会研究所”会议,成立了促进委员会,并颁发委员委托状。曹溪宗为探索、提示解决环境、生命、人权、劳动、统一问题等佛教之相应对策,特设立“佛教社会研究所”。

促进委员会委员包括企划长圆潭法师、政策特报泰然法师、社会部长慧耕法师、佛学研究所长圆哲法师、布教研究室长正镐法师等人。

慈乘法师嘱咐说明,佛教社会研究所即对生命、环境、统一、劳动、人权问题等社会现案,从佛教界立场来探索解决方案与对策,而设置的专业机构。

刚成立的佛教社会研究所的促进委员于历史文化纪念馆二楼会议室召开第一次会议,着手筹备预算等事宜,并讨论研究所设立运作的相关实务。

研究所为总务院长直属机构,2011年3月,以非营利财团法人的型态运作,邀请对生命、环境、人权、统一等部门专家,具备渊博知识之社会著名人士,来担任研究所长。此外,运作的预算,则以2003年佛教界主导反对赐牌山隧道运动的补偿金14亿7000万韩元,做为研究所设立基金,及宗团预算5000万韩元做基础,每年再由宗团另外拨款1亿韩元来补助预算,再加上各种基金和补助款、赞助款等运作基金。

佛教社会研究所将于曹溪寺附近,另觅场地设置事务室,预计2010年1月中旬举行开院仪式。

信息来源:http://life.fgs.org.tw/content/culture_art_news.php?ArticleNo=51052&news_class=SS05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