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日本大阪佛光山寺举行“2010年圆灯法会暨忘年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4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年会现场


圆灯法会

2010年12月19日,大阪佛光山寺举行“圆灯法会暨忘年会”。当天上午10时首先举行“圆灯法会”,讽诵《金刚经》,随后监寺如恺法师带领大家一起恭读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的《为献灯祈愿文》。

妙耀法师向众人说明“献灯的意义及功用”,并以星云大师所说的:“点亮人我互调的灯、点亮学习吃亏的灯、点亮总有一天的灯、点亮当然如此的灯、点亮反省自责的灯、点亮改心换性的灯、点亮回头转身的灯、点亮享有就好的灯”等八种灯与大家共勉。

圆灯法会后,于下午5时举行“忘年会”。大家除了品尝美味的素食料理,还欣赏了精彩的活动表演,西区分会的“佛祖保祐”带动唱等等,为大家带来欢乐的笑容。

活动近尾声,大阪佛光山寺监寺如恺法师感谢大家一年来的护持与发心,并且为大众报告了佛光山在星云大师的带领下以文化、教育、慈善、共修的宗旨弘扬佛法的情况。此外,如恺法师还向与会信众介绍了星云大师提出“家庭和顺、社会和谐、人我和敬、世界和平”等“四和”的人间佛教定义。(文:妙醍 )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