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宗教管理>>正文内容

山西省佛教协会第八次代表会议于太原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大会主席台


中国佛教协会发来的贺电


山西省佛教协会会长根通长老主持会议


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宗教局局长边根棠发表讲话


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妙江法师致辞


山西省伊斯兰协会会长赵伟聘致辞


山西省佛协副会长国亮法师作工作报告


山西省佛协副会长如瑞法师作章程修订说明


山西省佛协副秘书长魏文星宣读贺电


大会现场


合影

2010年12月26日,山西省佛教协会第八次代表会议于太原晋祠宾馆隆重召开。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宗教局局长边根棠,省宗教局副局长卫望军等省、市宗教局相关领导,山西省佛教协会会长根通长老,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妙江法师、如瑞法师、国亮法师,副秘书长法海法师、魏文星居士等省佛教协会领导,以及山西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赵伟聘出席会议。

会议由山西省佛教协会会长根通长老主持。山西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魏文星居士宣读了中国佛教协会发来的贺电。北京市佛教协会、河北省佛教协会、四川省佛教协会、贵州省佛教协会、新疆佛教协会、宁夏佛教协会等省、市、自治区佛协也为山西省佛教协会第八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发来贺电。

妙江法师致开幕辞,代表山西省佛教协会,并以大会主席团名义,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嘉宾、法师等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向关心、支持、帮助省佛协举办这次会议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妙江法师回顾了山西省佛教协会七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并深切缅怀了该会已故的副会长兼秘书长慈贵法师,顾问请佛法师、寂度法师、禧钜法师等诸位法师,对他们为山西佛教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妙江法师在讲话中表示,此次会议对加强山西省佛教自身建设、开创山西省佛教事业健康发展新局面,以及山西的社会稳定、经济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与会代表在会上进一步明确山西省佛教事业的发展方向,认真领会领导讲话精神,努力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并达到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目的。

边根棠局长代表山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政文和省政府刘维佳副省长向山西省佛教协会第八次代表会议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并向山西省佛教界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讲道,山西省佛教协会一直高举爱国爱教、团结进步的大旗,服务全省大局,加强自身建设,主动回报社会,团结协作,积极进取。全省佛教界在省佛协的带领下积极发扬中国佛教的优良传统,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协助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引导省佛教界人士和信众为山西省经济社会的发展做了重大贡献。边根棠局长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班子提出五点希望:第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打好“十二五”开局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做出贡献;第二,发挥优势、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树立山西佛教良好形象;第三,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培养新时期的佛教人才;第四,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协助党和政府做好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工作;第五,积极发扬中国佛教优良传统,服务大局,努力为祖国统一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贡献。

随后,山西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赵伟聘代表山西省兄弟宗教致辞,国亮法师代表省佛协七届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如瑞法师作了关于修改《山西省佛教协会章程》的说明。最后,根通长老进行总结发言,并代表大会主席团向与会领导和参会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佛教在线记者 君扬 现场报道)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