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温哥华佛光山“孝亲报恩梁皇宝忏法会”圆满结束(图)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温哥华佛光山为倡导孝道月,发扬孝亲报恩、慎终追远之德,于2010年8月18日至22日举行了为期5天的“孝亲报恩梁皇宝忏法会”,礼请夏威夷禅净中心住持依宏法师主法,西来寺妙新法师,多伦多妙居法师、如林法师支援,带领信众诵念《梁皇宝忏》共十卷。每支香别均有300多人虔诚礼佛求忏,将功德回向历代先人、怨亲债主,5天约有4000人次参加。

8月18日早上举行洒净仪式,信众端正身心,虔诚念经礼拜。8月21日,礼拜《梁皇宝忏》第十卷,下午佛供圆满。22日下午启建“三时系念”法会及总回向,超荐历代先远考妣宗亲亡灵,让他们听法、诵经、念佛、忏悔、发愿、受三皈依,以佛法布施供养他们,令他们心开意解,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永离茫茫业海,直证不退,圆满无上菩提。

在法会期间每支香别后,法师们都分别开示以法与众结缘。妙牧法师在开示时表示忏悔可以洗涤身心烦恼,所以在礼佛与念诵经文时,大众要专注随文入观。拜忏念佛应具大信心,念到与佛同在,就能每个当下正心向道,坚信不疑。

依宏法师提醒大众,礼拜梁皇宝忏实属不易,众缘和谐方能成就一场殊胜法会,故拜佛时要把握当下善缘,以虔诚之心礼拜;礼忏力量不可思议,可增加修行及觉悟之力量,并要心存感恩,人生才会知足。“回向”如点灯,灯灯相传,要把佛法真理及所作功德回向十方法界,利益有情。他还鼓励大众要常以慈容迎人、说好话、保持内心清净无嗔,对他人就是一种供养、一种布施。

法会于8月22日下午6时圆满结束。历时5天的梁皇法会庄严神圣,摄受人心,(文、图:黄丽玉)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