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泰驻日内瓦世贸公使团在佛光山日内瓦会议中心举办供僧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5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献灯


合影

时逢泰国重要佛教节庆的“三宝佛节”暨“守夏节”,为了表达对佛教三宝的护持与祈福国泰民安,2010年8月20日上午,泰国常驻瑞士日内瓦联合国世界贸易组织(WTO)公使团一行24人在Thawatchai Sophastienphong大使贤伉俪的率领下,专程到佛光山日内瓦会议中心,以虔诚恭敬之心于佛前献灯、供养僧众,并欢喜聆听佛光山日内瓦会议中心监寺觉彦法师的开示以及禅修指导。

20日上午,泰国常驻日内瓦联合国世界贸易组织(WTO)公使团,包括Thawatchai Sophastienphong大使伉俪以及副大使等高级官员与眷属一行抵达佛光山日内瓦会议中心,自备丰盛精致的泰国素食料理供养三宝(佛、法、僧),在佛光山日内瓦会议中心监寺觉彦法师及妙齐法师的带领下,泰国公使团于佛前献灯、恭诵心经及礼拜上佛供仪式。

简单隆重的仪式后,觉彦法师以英文向公使团们开示“盂兰盆及供僧的功德”。他提到,盂兰盆有“救倒悬”、“解痛苦”的意义,意即用盆之类的器皿盛食供佛奉僧,以救倒悬之苦。盂兰盆法会于每年农历七月十五日举行,是佛弟子修孝顺者,应念念中常忆父母,乃至七世父母,施佛及僧,以佛法供养三宝的功德,回向现生父母身体健康、延年益寿,超度历代考妣宗亲能速超圣地、以报父母长养慈爱之恩。

供佛仪式结束后,法师们与泰国公使团团员共同享用了大使馆特地准备的泰国素食料理。觉彦法师对Thawatchai大使的领导管理艺术以及带领官员们一起以身作则供养三宝的做法表示赞叹。

为了因应守夏节期间的修持传统,觉彦法师于午宴后特地指导大使团团员们“禅坐”,以体会佛教中的禅坐修学,与会大使、团员们无不感到法喜充满。

泰国三宝佛节又名阿莎叻哈普差节,是泰国三大佛教节日之一,每年泰历8月15日,即泰国守夏节前一日,“阿莎叻哈普差”来自巴利文,意为“八月供养”之意;(文:杨正妃)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