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洪水无情,佛门有爱——厦门市佛教界为南平等地区水灾祈福献爱心赈灾捐款215万多元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3日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今年6月中旬以来,福建省南平等地区持续出现特大暴雨,造成特大洪水灾害。厦门市佛教界积极献爱心,踊跃捐款援助灾区群众,为南平、三明等受灾地区捐款累计215.471万元。市佛协还及时组织人员深入灾区将所捐赠的款项送到受灾群众手中,或汇往灾区实施救助,送上厦门市佛教四众弟子的关爱之情,力所能及地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

  灾害无情,佛门有爱。6月30日上午,市佛教协会在副秘书长以上人员会议上向全市佛教界发出倡议,向灾区伸出援手,慷慨解囊,及时捐赠。会议结束不久,仅仅在2个多小时内,我市佛教界就为灾区筹集善款102.1万元。

  7月1日,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副会长法云法师、秘书长净心法师、副秘书长仁慈法师、世澄法师一行冒着高温酷暑,代表厦门佛教界赶赴南平、三明灾区的顺昌县洋口镇田坪村、谢坊村的慰问81户重灾户,并发放赈灾款。以及到水南领炳洋村小学、田坪村民族小学、南平市佛教协会等实地察看灾情。这是南平等地遭受洪涝灾害后,第一批赶赴灾区捐助的宗教团体。省民宗厅一处高闽处长、市民宗局一处黄镇辉处长参与了赈灾活动。

  截止至7月10日我市佛教捐款达215.471万元。其中南普陀寺110万元,南普陀寺慈善会40万元,观音寺15万元,南普陀实业社11.2万元,虎溪岩寺、能仁寺、梵天禅寺各5万元,石室禅院4.5万元、鸿山寺2.6万,内武庙(市佛教居士林)、日光岩寺、万石莲寺、普光寺各2万元,西竺寺1.371万元,天界寺1.2万元,紫竹林寺、天竺岩寺、梅山寺各1万元,启明寺、佛心寺、真寂寺、太平岩寺各5千元,进明寺4千元,白鹿洞寺、碧山岩寺各3千元以及中岩寺、觉性院、石峰岩寺各2千元等等,纷纷解囊救灾,点点滴滴显真情。

  厦门佛教界历来发扬佛教“慈悲济世、利乐众生”的优良传统,倡导“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菩萨精神,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建设。印尼海啸、宁德台风、南方雪灾、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等,各寺院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广纳善信,多方筹集,寻声救苦,多做善事,为民众解难,为政府分忧。这也是我市佛教界深入开展“创建和谐寺院”活动,坚持爱国爱教 ,践行“人间佛教”思想,服务社会、造福人群的实行行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