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迎世博 日本仿遣唐使船将重航唐朝遣唐之路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1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日本东京浅草寺方丈秋元了典法师,日前访问中国扬州大明寺时宣布,2010年5月上海世博会期间,将有一艘仿遣唐使船,以“平成遣唐大使向日中交流新纪元出发”为旗帜,重航唐朝遣唐之路,从日本奈良到扬州大明寺。这是时隔1200年,日本遣唐使重返扬州的回顾之旅。

这艘名为“NEXT”号的仿遣唐使船,目前停泊在日本东京湾。5月将从鉴真大师当年踏上日本国土的鹿儿岛启航,向中国出发,全程约一千五百七十公里。同时,还将带来奈良建都1300周年的吉祥物。

NEXT号以日本飞鸟时代至平安时代(公元7至9世纪)的遣唐使船为蓝本仿制,以太阳能、风能作为动力,航海全过程是低碳、生态的环保之旅。这艘遣唐使船将出现在上海世博园日本馆。

秋元了典法师说,5年前,日本《朝日新闻》记者渡边延志报导1200年前,日本遣唐使井真成的墓志,在中国古都西安发掘出土。再次掀起日本遣唐使热。(文:观沧)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