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佛光山本栖寺等主办“本栖会谈” 寻求两岸发展新思路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0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座谈现场


张铭清致辞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2010年4月3日至6日,两岸和平发展路径研讨会“本栖会谈”在佛光山日本本栖寺举行。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探讨“两岸和平发展路径”,包括两岸的定位与一个中国的原则和内涵、两岸和平协议应有之内涵等有关两岸问题中最核心的议题。

此次研讨会由“两岸统合学会”、临济宗佛光山本栖寺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亚太和平研究基金会、中国评论通讯社协办。与会的两岸专家学者近40人,都是两岸重要智库人士或长期研究两岸关系相关问题非常有代表性的专家学者。

会上,本栖寺住持满润法师代表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致欢迎辞。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在致辞时表示,两岸和平发展的路径,只有我们中国人自己来寻找;两岸问题的解决,确实需要一个过程,在官方层面还没有一个非常成熟的意见之前,两岸的专家学者,不妨做先期工作,这次会议也是一次寻找两岸和平发展路径的过程;相信通过大家理性的探讨和辩论,共识会越来越多,两岸和平发展的路径也会越来越清晰。

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所长余克礼致辞时强调,两岸关系发展到今天,各种经济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取得了很大的突破和进展,但在政治层面,还困难重重,希望大家暂时抛开各自的立场,理性、务实地探讨问题,寻找突破两岸政治僵局、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有效路径。

“两岸统合学会”理事长张亚中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词,并就“两岸和平发展路径”,以“一中三宪、两岸统合”为题进行会议主题引言。

此外,亚太和平研究基金会董事长赵春山、中国评论通讯社社长兼总编辑郭伟峰也分别代表协办单位致词。

经过长达三天的密集研讨,会议取得了不少成果,提出了很多新的观点、新的看法、新的见解,新的思路。(文:罗祥喜)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