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智者的对话:佛教界泰斗星云大师对话刘长乐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30日
来源:华人佛教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作为第十届深圳读书月的压轴大戏,佛教界的泰斗星云大师和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的对话,今天在深圳精彩上演。

一位是佛教界的泰斗、人间佛教的传道者星云大师,一位是全球华语媒体的传播者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智慧火花的碰撞就在读书月的压轴论坛上展开。从人生的意义,幸福快乐的定义,坦然面对成功,释然看待生死。两位智者妙语连珠。

星云大师说:“心是我们的工厂,我们的能源,我们的活水。问君哪得清如许,唯有活水源头来,也就是幸福快乐泉源。”

刘长乐说:“怎么样能够在工作中找到知足,怎么样能够在工作中找到乐,就是人不应该成为工作的奴隶,而要成为工作的主人,一旦你当了工作的主人以后,你不是工作的奴隶了,你就能找到快乐。”

提到勤奋进取的问题,星云大师为在场观众开示,并说自己出身低微,一生唯有勤奋二字,才有了今天传道的成果。

星云大师说:“我这一生是贫穷出身,我知道我从小就对我自己警告,我不努力我是没有未来的。我想现在承蒙这个社会给我多少个荣誉博士,我想这不是学问,我想是勤劳。”

刘长乐则认为面对泰然积极地面对压力才是人前行的动力源泉,这也是凤凰卫视能取得今天成绩的原因。

刘长乐说:“谁都会经历很多挫折,我们也经历很多挫折,比如我们的资讯台吧,有仗于中国的改革开放和开明,在两年以后,我们成功地落地了。所以我们觉得,任何挫折,当你遇到的时候,当你碰到的时候,还是要有事在人为的勇气,还是要相信自己 相信别人。”

现场还设置了观众提问环节,台上台下互动相当热烈。有观众表示整场演讲犹如心灵鸡汤让人获得了启示和涤荡。

一名现场观众说:“在痛苦的时候,有压力的时候要学会减压,就像刘长乐刚才说的。他不是名字叫长乐嘛,一个人要学会在困难的时候自己找乐趣,星云大师也是这样说的,要自己找快乐。”

凤凰卫视张玮娜 黄宸深圳报导

标签:$False$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