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月到中秋明,心系夕阳红——走进老年公寓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8日
来源:东林慈善   作者:东林慈善南京联络处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926日上午,天气温和宜人,东林慈善功德会的南京志愿者们又一次来到五百户老年公寓,受到这边的老人们和工作人员的欢迎。

深入敬老院关怀老人是南京联络处筹备组一直非常重视的项目。在第一次筹备会议上我们就根据南京人口老龄化情况非常严重的现象提出了一些活动思路,后来又得到上镜下义法师的关心和指导,使得我们的工作顺利开展。对老人的关心是我们佛子发菩提心,理应去承担的义务,也是我们国家传统的美德,敬老活动收到社会的认可和尊重。

五百户有41位老人,8月份来的时候还有位百岁高龄的老奶奶,这次来的时候已经往生。工作人员都说她走的很安详。现在这边还有好几位90岁以上的老人,很多都身体硬朗,思维很清晰。

我们为老人们带来了香甜的月饼和新鲜的水果

给老人理发是南京联络处筹备组的保留项目了,听到东林慈善功德会的志愿者来理发,很多老人都来到我们这里。禅心师兄一大早就骑着电动车赶了过来,穿着东林慈善的黄马甲和老人打成一片。她理发手法专业,理完之后美观大方,老人都很喜欢她。隆泉师兄也是理发高手,梳梳理理,根据老人们的要求圆满完成任务。先后有十来个老人理发,一位老爷爷本来不愿意理发,但是看到其他老人理完之后效果很好,就让隆泉帮他修修头发。理完之后顿时年轻很多。两位师兄手法娴熟,都不敢相信是一两个月前才专门接受的培训。

两位师兄忙着理发,其他师兄也不闲着。有的一边帮老人修指甲,一边陪老人聊天说话。老人们长期在这边,有的思念远在他乡的亲人儿女,有的怀念年轻时候的事情,都很希望能和别人诉说。我们的志愿者和老人们交流,有些老人说着说着就眼泪直流,师兄们用心体会老人的感情,和老人交流,让老人们长期郁结的心理得到舒展。

老人们的眼泪让我们心酸,老人们舒展的笑颜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有的志愿者则每层楼每间房扛送我们带来的中秋礼物。中秋节马上要到了,我们给每位老人都送去了月饼和水果。月饼是我们之前专门为老人们定做的,考虑到老人的具体情况,所以做的是不太甜腻的月饼。

照顾老人的护工人员常年辛苦,我们也为他们送上了中秋礼物。希望他们能尽心尽力照顾好这些老人们,也能时常打开念佛机放给老人们听。

自从上次来和各位老人结缘念佛机后,老人们都有些念佛的热情。这次我们又带了很多新电池来换。有位老人说:“我一有时间就打开这个,也跟着念。我就怕忽然没电了,它就不响了,我都省着用”,我们告诉老人让她尽管用,我们每个月都会来看望她,都会换新的电池。还有老人听说我们是东林寺的慈善组织,一边合掌念佛,一边问还有没有念佛机,主动想要听闻佛菩萨名号。还有位老人告诉我们她十多岁就开始念佛了,每天都坚持念,或多或少,现在快八十年了。

转眼之间一上午的时间就结束了,我们依依不舍的和老人告别。老人们都说下次一定要再来。有位老爷爷行动很不方便,还是挥着僵硬的胳膊跟我们说再见。

感恩参加此次活动的所有志愿者和朋友,感恩一切菩萨的慈悲示现!
活动结束时,大家脸上满足快乐的笑容胜过一切的语言!

来源:东林慈善




标签:东林慈善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