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小陈双能够蹲下来了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2日
来源:东林慈善   作者:东林慈善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当一个贫寒之家破解了最主要难题的时候,就迎来了它无比的快乐,而这种快乐欢喜具有着深深的感染力。8月21日,我们在小陈双家就感受到了这样的欣喜和愉悦。

6月初,小陈双被父母带到功德会寻求救助。6月9日,东林慈善网刊登了救助消息《渴望蹲下来的小陈双》(仅在此网,迄今点击量为1239),一些的慈悲信众和爱心人士纷纷给予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大家都期盼这个想上学的孩子,能在开学前,治好毛病,顺利进入学校开始求学生涯。7月13日,功德会通知小陈双的父亲陈志超去领取10000元善款。7月18日,陈志超带着小陈双前往北京治疗,不久前顺利归来。

得知我们要去探望的消息,小陈双的父亲陈志超8点半在大路口迎接我们。他刚下夜班,两眼血红,看得出非常操劳。只是他精神状态却极佳,乐呵呵的,一直笑容满面。见了面,首先就是道谢:要没有你们,我们那里有钱去北京看病,小陈双能蹲下来了,多亏了你们。我们说:哪里哪里,多亏了佛友们和爱心人士的捐助!

尽管已经进入初秋,然而这天一大早就是艳阳高照,气温炎热。到他们家租住处的胡同口,陈志超硬是给我们两个去买两瓶冰饮料。看到他没有给他自己和孩子买,我们立刻明了了他家的生活状况。我们两个就在这小店,给他家买了最好的梨、冰饮料,还给孩子买了一个雪糕,看得出小陈双应该是很少有机会吃到这些东西。

陈志超引我们进入家门,介绍房东优惠了他家的房租。进了门我们发现,家里有两个孩子,原来6岁的小陈双还有个11岁的姐姐,我们很懊恼因为不了解情况,只买了1只雪糕,只好将一瓶冰饮料递给那个叫陈红的小姐姐。陈红却好像得到了宝物一样欣喜地接过饮料,我们心里好不怜惜!

房内最显眼的是两张床和桌子,非常简陋,但还算整齐。吊扇转着,屋里也还凉爽。墙上,则张贴着含辛茹苦的父母指导孩子学习用的算式和拼音。

(简陋的家)

(可怜天下父母心)

陈志超给我们介绍了到北京给小陈双治病的经过。他说幸亏是他一个人带着小陈双去的,否则费用要吃不消。他们于7月18日到达北京,在21日才轮到在北京儿童医院就诊。北京儿童医院的医生也诊断小陈双是轻微的脑瘫,认为目前不需要手术。医院给孩子开了药,而后每天进行电疗、理疗、按摩等康复治疗。康复治疗一共进行了18天。他和孩子走街串巷好不容易找到一家相对便宜的小旅店,每天房租达140元。孩子的药费花了3000多元,康复治疗费用达4000多元。好在孩子确实有了明显收益,能够蹲下来了。

陈志超马上让小陈双蹲下来给我们看。果然小陈双可以稳稳地蹲下来了,而且蹲了好几分钟之后,可以自己稳稳地站起来。这样,小陈双行动基本达到自理了,可以去上学了。而她的母亲也获得了解放,已经找了一份打工的活。

(小陈双可以蹲下来了)

小陈双从一岁起被发现不能很好行走,乃至不能蹲下。5年来看过大大小小很多医院,南昌、上海等地也多次光顾。在前年确定了病因,准备手术,因为没有钱,拖到去年,才在上海儿童医院做了足跟腱延长手术。起了点效果,但孩子还不能蹲下来,上海的医生推荐了北京,然而,一家4口的生活,靠陈志超1人做小工维持,为孩子看病,家里已是负债累累,实在没有资金去北京了。幸运的是,他们得知了东林慈善,现在,孩子可以走路了!

(蹒跚行走的小陈双)

陈志超介绍,小陈双很好学、很聪明,墙上的算式、拼音,她都学会了,还会写不少的汉字。做父亲的兴奋地拿来了一本孩子的彩画《启蒙读本》,告诉我们,这里面的每一篇儿歌,小陈双都会读、会背。我们对此表示赞叹,而后告诉他,要让孩子读诵《心经》、《弟子规》的话,孩子不仅能学到知识,还可以得到更深厚的文化和智慧的熏陶,会增长智能,我们给他介绍了这方面的事例。我们还建议他和家人开始念佛,家庭会更吉祥顺利。陈志超说,自己的老父亲就是个佛教徒,整天叮嘱儿子要念佛,自己准备好好念。李桥师兄细心地给他们带去了念佛机。听到念佛的声音,两个孩子很是喜爱,再也不愿关上了。

(在爸爸的要求下,小陈双用稚嫩的童音,给我们念了儿歌《好妈妈》。)

小陈双现在每天仍需要做康复训练。陈志超拿出一双塑料的特制高腰训练鞋,这是小陈双每天都要穿上矫正腿骨脚骨的,这双鞋,价值1000多元。小陈双睡觉的时候,腿弯要求绑上海绵。眼下遇到的一个难题,就是孩子行走时要求用的沙袋,他们家手工做的,大概是布的质量有问题,几次砂子就漏干净了。做父母的每天要给小陈双做1小时的按摩、1小时的行走训练(到广场走台阶)。我们建议他们给孩子按摩的时候,按一下,念一句阿弥陀佛,意念阿弥陀佛的能量也来帮助了孩子,帮助孩子疏通经络,帮助孩子其它的方面。

(购买上千元的训练鞋,父母毫不吝啬)

(现在每天小陈双由父母进行按摩)

陈志超说,自己的父亲很殷切的希望自己信佛,自己和孩子从北京回来之后,老人家还谆谆教导自己去功德会给佛菩萨送些香火钱,自己都照着去做了。孩子们就是做父母的一种希望,自己抽空要到功德会去,找来《心经》和《弟子规》,让自己、妻子和孩子都有提升。

告别了这可爱的一家,对乐善好施的十方信众和爱心人士,内心充满了更加浓厚的敬意!

东林慈善网:http://www.donglinc-s.com/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