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曾经受助的钟文浪为乡亲再次求助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3日
来源:东林慈善   作者:东林慈善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自从东林慈善功德会资助了钟儒钱(腿残十几年)以后,隔三差五的,他懂事的儿子钟文浪便经常打电话问候我们,每次接到他的电话,心里都暖洋洋的。

五月的一天,又接到文浪的电话,电话那头的文浪焦急地问:叔叔,我可以向你们求助吗?以为文浪的父亲出了什么事情,问过才知道,文浪是在替村子里一个出了车祸的叔叔求助。听了他的话,我很感动,这个小孩子,自己家还生活在贫困中,却已经在替别人着想,真是个善良的好孩子。于是告诉他:你调查一下,然后写一封求助信给我们,如果符合我们的救助条件,肯定会给予他帮助。文浪感激地答应下来,过了几天,我们就收到了他的求助信。

以下是文浪发来的求助信的内容:

尊敬的东林慈善功德会负责人:
您们好!
我家住在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古龙岗镇忠田村长垸组111号,名叫:钟儒袍,姓别:男,年龄:35岁,身份:农民。
本人钟儒袍和爱人谢小云,骑摩托车去福建打工,于2月11日早晨5:00时左右,行至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金山镇路段时不慎发生意外,我和爱人受重伤,当时被送入解放军175医院。医院诊断为:1、右股骨中段开放性骨折;2、脑挫裂伤;3、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4、肝挫裂伤;5、肝包膜下血肿;6、左颧骨骨折;7、双侧血胸(外伤挂)。我爱人谢小云属第1项,右股骨开放性骨折,已复位出院。由于经济困难等因素,我在军医院住了22天出院转入家乡的檀木方医院治病,伤口处理不当,出现严重炎症;现又转入兴国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经检查钢电螺钉脱开数枚,需做第2次手术。由于2人的医疗费到目前为止已经花费了十几万元,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该借的钱已经借了,县人民医院为做第2次手术要求缴5万元人民币,真不知从哪里弄到这些钱来。
家人正愁之际,得知贵慈善功德会后的消息,有如听到了福音。由于本人和家人实在想不出别的筹措手术费用的方法,又急需钱治疗,盼望得到贵会的帮助! 谢谢关心,支持!
南无阿弥陀佛!
此致
敬礼!
求助人:钟儒袍 谢小云
2009年6月1日

看过求助信,东林慈善功德会会长镜义师父决定派我去进行调查,2009年7月1日早晨,我乘坐火车赶到了红色革命根据地、曾经出过54位将军、赫赫有名的兴国县。

见到文浪的时候,他正在樟木乡集市上卖他自己做的风车,看到我,他很高兴,决定先送我去钟儒袍家。怕他耽误了生意,就没有要他送,我自己去找钟儒袍。在忠田村下车后,步行去钟儒袍家;赣南山村的农家住的很分散,尽管多次给钟儒袍打电话,还是走了许多冤枉路,直到碰到他家的孩子来迎接我。山路崎岖,十几里山路对于我来说也不算什么。

在一个山清水秀的半山腰里,看到了钟儒袍家的土房。钟儒袍坐在门口,呆呆地看着远方,不知道在想什么,见到我,眼睛里放出了渴望的目光。

交流之下,了解了他家里的情况:父亲 71岁,母亲67岁,他还有三个哥哥,一个弟弟两个妹妹。一个19口人的大家庭就挤在这个大土房里面。因为家庭贫穷,哥哥们很晚才结婚,三个哥哥家共有八个小孩,哥哥嫂子在外面打工。2008年11月,已经35岁的钟儒袍在别人的介绍下好不容易娶上了老婆。今年春节刚过,正月初九外出打工,就发生了车祸,夫妻二人同时受伤。哥哥们准备盖房子的钱已经全部拿出来给他看病,但这样也无济于事,借遍了亲戚朋友家,最后不得不出院。妻子谢小云被迫接回娘家治疗。医生告诉他,如果伤口恢复正常,炎症消失,三个月后可以手术,大概需要5万元左右。已经借债无门的他几次想到了轻生,但是文浪鼓励他要坚强一些,相信这个社会会有人帮他,相信东林慈善功德会会给他帮助。

我买去的水果和糖果很快被几个放假在家的小孩子吃掉了。看着钟儒袍年迈的老父亲渴望的眼神,我赶紧拿了300元钱给他,并且告诉他将通过东林慈善网络向社会呼吁,希望有更多的善心人士来帮助他家。他的眼睛里透出了信任和希望。

随后,我教他全家念南无观世音菩萨,刚开始的时候不习惯,渐渐地全家人都拼命大声的念着:南无观世音菩萨、南无观世音菩萨、南无观世音菩萨……特别是几个小孩,念得特别起劲。

我又赶到钟儒袍的岳母家,看望了尚在病中的谢小云,因为车祸,谢小云变得有点脑筋不清楚。钟儒袍的岳父岳母也感到十分的无奈,再三的恳求我们帮助这对苦难的夫妻。

下午5点多,我坐上了返回九江的火车,这时天空下起了大雨,愿这及时雨带给这对夫妻希望和幸福吧。南无阿弥陀佛!

钟文浪和他的风车

钟儒袍的侄子侄女前来迎接

钟儒袍家住了19口人的土屋

钟儒袍和他有智障且残疾的弟弟

与钟儒袍及其家人合影

教念南无观世音菩萨

钟儒袍的岳母和他的妻子

东林慈善网:http://www.donglinc-s.com/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