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东林慈善功德会北京联络处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26日
来源:东林慈善   作者:东林慈善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09年5月24日上午,江西庐山东林慈善功德会北京联络处成立仪式在北京格林豪泰酒店举行。

东林慈善功德会北京志愿者、社会善心人士共40多人参加了仪式。东林慈善功德会会长镜义法师、松堂关怀医院李伟院长、朱林院长,东林慈善功德会志愿者负责人谭敏居士、特邀嘉宾弘涛居士莅临指导。

成立仪式在志愿者共唱《三宝歌》的歌声中进入主题,镜义法师作了慈悲开示。他首先代表东林寺两序大众对东林慈善功德会北京联络处筹备组前期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筹备组所在地——松堂关怀医院多年来所开展的临终关怀事业表示由衷的赞叹与欢喜。镜义法师指出,作为首善之区,北京的经济发达,富裕阶层相对较多,但苦难的人群不在少数,仍需要志愿者发慈悲心去关怀救助。北京联络处志愿者应立足于松堂关怀医院,把临终关怀继续开展下去,以发扬大乘佛教慈悲济世的精神,行菩萨道,利益众生。

接下来,谭敏居士宣读了北京联络处成立批复函,任命朱林居士为北京联络处的主任,副主任由静佩君、赵德民居士担任,之后,东林慈善功德会会长镜义法师亲自将“东林慈善功德会北京联络处”的牌匾及会旗移交到北京联络处主任朱林居士手中。

之后,嘉宾弘涛居士及松堂医院李伟院长对北京联络处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北京志愿者能够把东林慈善功德会的精神发扬光大。李伟院长代表松堂关怀医院向东林慈善功德会赠送了礼物——瑞兽祥鹤,镜义法师代表东林慈善功德会向松堂关怀医院赠送了礼物——东林大佛定稿像。接着,北京联络处负责人朱林居士满怀激情地叙述了联络处自筹备以来的工作情况。

在《燃灯之歌》歌声中,镜义法师与每位与会人员结缘念珠,并与大家合影留念。东林慈善功德会北京联络处成立仪式圆满结束。

北京联络处发言稿

南无阿弥陀佛!

尊敬的义法师,尊敬的社会各界善心人士及各位志愿者们:

为了更好的发扬大乘佛教慈悲济世的精神,发挥佛教在构筑和谐社会的积极作用,在安法师、义法师的关怀指导下,有广大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的鼎力相助,慈悲“觉有情”,和谐满人间。在五月开门红的吉祥日子里,我们东林慈善功德会北京联络处正式授牌成立了!

2009年3月初,一些曾参加了由东林祖庭举办的夏令营活动、净土宗弘法人才培训和东林慈善功德会志愿者培训活动的多位北京佛教弟子,在静佩君等居士的组织下,开始有次序的学习佛法、学习志愿者手册,让每个志愿者深刻的了解志愿者与义工的最大区别是:“以服务人群当做志向,出钱又出力,有责任心、使命感,不计较时间、代价、体力的付出,能克服困难,完成任务,并且做得 满心欢喜。”让东林慈善功德会佛教慈善事业深入人心,通过东林净土祖庭搭建的这个平台,提高佛教社会形象及在民众心目中的地位。积极引导民众和佛教弟子参与佛教慈善事业,使广大众生内心充满慈悲和仁爱。从而发心成立东林慈善功德会北京联络处。

2009年3月29日,众缘和合,我们在北京松堂医院建立了东林慈善功德会北京联络处筹备组,这一切都得感谢松堂医院领导的关心与支持,感谢各级医护人员们的慈悲。

东林慈善功德会北京联络处筹备组自建立起,依照松堂医院的实际情况,设立了活动策划组、人事管理组、法宝流通组、后勤保障组、财务组和宣传组,并将每阶段慈善工作深化、细化、高效化,并为未来北京联络处正式成立打下坚实的基础!每周定期组织志愿者学习佛法, 开展关爱老人互助活动,与孤寡老人进行“一对一”心灵沟通,与他们建立了长期互助关系,为老人理发、洗澡,与他们结善缘送法物,使老人们亲近和接受佛法。节日慰问老人表演等。到目前止,我们向北京晨光脑瘫儿童康复中心捐款3000元,用于为患儿购买空调;为一位贫困患者捐款1426元,用于住院花费。4月26日,东林慈善功德会北京联络处筹备组与北京菩提放生组联合举行了一次放生活动;在松堂医院和东林慈善功德会北京联络处筹备组的号召和组织下,已向四川和青海偏远山区寄去了衣物和书籍,这项活动仍在进行之中;五月一日至五月五日我们参与了一位关怀对象的临终助念。该患者是1998年入了菩萨戒的佛教徒,特地从山西大同赶往北京松堂医院来往生的,入院后,志愿者们一直同病人进行共修、念佛等,在他往生时,我们志愿者全程参与了助念组的助念活动,同时也让我们对念佛有了新的认识。

积极参与佛教慈善事业亦能实现自我人生价值和宗教追求。“将此身心奉尘刹,是则名为报佛恩”。“奉献”是每个三宝弟子具有的最基本的品质,同时也是每个公民应有的道德修养。人生的价值不在于个人名声的大小,财产的多寡,官位的高低,而在于个人对社会奉献和对他人的利益。人生的价值不是由自己来衡量的,而是由 他人评价而决定,因此对社会奉献越大,个人的价值越大。而佛教的慈善事业是以“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为行愿,以无我之心服务一切众生,以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精神拔苦与乐,将身心毕生奉献于社会大众,则必能得到社会民众的称赞和高度评价,个人的清净佛性得以显发出来,实现人生自我价值。随着志愿者队 伍的不断扩大,我们也将继续积极开展各项慈善活动,传递爱心,传播文明。推动社会精神文明进步,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为绍隆佛种,续佛慧命,有愿必成。热诚欢迎广大佛友和各界善心人士参与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为我们大家的慈善事业添砖加瓦,提供种种方便,共同使东林慈善功德会北京联络处成为广大善心人士修 学佛法、奉献爱心、圆满菩提资粮的平台。正如普贤菩萨行愿品云:“是故菩提属于众生,若无众生,一切菩萨终不能成无上正觉”。

愿慈悲的三宝加持,东林慈善北京联络站的明天更加圆满辉煌!

南无阿弥陀佛!

-----东林慈善功德会北京联络处相关信息------

驻地:北京松堂关怀医院(北京市朝阳区管庄268号)

办公室电话:(010)65766408

联系人: 赵居士 13811354762

李居士 13581606243

慈善会北京联络处志愿者QQ群: 81430032

慈善会北京联络处筹备组博客: http://donglincishanbeijing.blog.hexun.com/

东林慈善网:http://www.donglinc-s.com/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