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台湾骨髓挽救武汉大学生 两岸机场上演生死时速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9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台湾骨髓挽救武汉大学生海峡两岸上演“生死时速”

  本报讯(记者李艳梅 通讯员雷志勇 蔡敏)经过一番“生死时速”般的传递,台湾的爱心骨髓让武汉大学生重获生命。

  昨日下午,在武汉同济医院,隔着无菌病房的玻璃,19岁的张雷展出笑容和父亲打招呼。

  张雷是大连人,就读于军事经济学院,去年11月在同济医院确诊为急性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

  亲缘骨髓配型失败,中华骨髓库也找不到配型成功的供者,正当张雷生命陷入绝境之际,一名台湾人与张雷骨髓配型成功。

  4月14日——

  航班取消,连夜取道杭州

  骨髓移植前,张雷发病已有5个月。医生说,若不能移植,这条年轻的生命只剩一个多月。

  骨髓取出后,应在24小时内实现移植,否则细胞会死去。派人赴台取髓,相关手续办下来需要二个月左右。同济医生孟力的美籍华人身份,可简化赴台手续,她成为台湾骨髓的传递人。

  武汉——上海——台北是骨髓接送的路线。4月14日晚,孟力准备从武汉登机到上海。

  候机多时后,竟然得到航班晚点取消的消息!焦急的家属甚至决定连夜开车到上海,最终决定,改换航班,取道杭州奔上海。

  孟力回忆说,到达杭州已是晚上12时,我们连夜打的,在第二天凌晨3时赶到浦东机场。

  4月15日——

  捐髓男子留下祝福

  15日早上,在机场附近小旅馆里仅仅休息几个小时后,孟力登上了去台湾的航班。

  当天,在台湾嘉义,台湾佛教慈济基金会所属的大林医院,一名35岁的男子躺在病床,救命的骨髓从他体内一点一滴被采集。

  中午1时,孟力抵达台北桃园机场。在慈济基金会骨髓组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乘铁路至嘉义。

  下午5时,孟力到达医院。她随身携带了患者家属送给捐献者的礼物:一套中国瓷器。

  离开医院时,捐髓男子留下了对武汉病人的祝福:“祝他早日康复”。
  4月16日——

  两岸机场都开绿色通道

  16日早上9时,大林医院采髓中心主任把一袋救命骨髓交给了孟力。

  救命骨髓装在冰盒里,盒子上有慈济基金会的标识,这个标识成了通行证。

  孟力说,在台湾,似乎很多人都认识这个冰盒,她一手推着行李,一手提着装有救命骨髓的冰盒,走到哪里,人们的眼光都充满敬意,不时有人帮她提行李。

  在台北桃园机场过境检查,孟力没来得及填表格,看着她手里提着的冰盒,机场检查人员顺利放行。

  晚上7时20分,救命骨髓抵达武汉。在武汉机场,救命骨髓也获得了“绿色通道”,从而连夜植入患者体内。

  台胞骨髓武汉5分钟通关

  本报讯 (记者 董晓勋 通讯员 李俊)16日晚,携带台胞骨髓的东航MU2088次航班准点抵达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武汉边检站当即决定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专人护送小组并开辟绿色通道。

  通过边检系统预报信息显示,骨髓传递者持用的是美国护照,入境需填写登记卡。为减少等候时间,边检警官提前填好除本人签名以外的其他相关内容,并将有关情况通报协调给机场海关、卫检部门等单位。同时,派专人前往停机坪收取申报单及机组名单办理检查手续。

  当骨髓传递者、同济医生孟力一下飞机,边检警官拿着相关手续让其填入境手续,全程不到5分钟,为抢救病人生命争取到最大时间。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