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美红十字会与佛光会纽约协会有望合办救灾义工培训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6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近日记者获悉,美国红十字会(American Red Cross)和国际佛光会纽约协会可望于近期合办开办紧急救灾义工培训课程。据悉,与此同时,美国红十字会主管代表日前赴纽约道场拜访,此也是双方首次针对缔结合作关系有较深入的接触。

2009年3月12日,美国红十字会曼哈顿及法拉盛办事处主任玛缇纳(Martinez)亲自拜访佛光山纽约道场,并与国际佛光会副秘书长永固法师研议合作开办紧急救灾义工培训课程,双方达成共识,将于近月内推展合作计画,这是美国红十字会社区事务主管首次到访,在此之前,美国红十字会对外事务主管麦凯(Rosemary W. Mackey)已与永固法师首度会晤,除对纽约佛光会捐款赈灾致谢之外,且重申欢迎纽约佛光会加入社区紧急联系网。

大纽约区红十字会外展事务主管麦凯稍早在华埠火灾灾后重建报告记者会中表示,灾难及安全预防的教育非常重要,希望未来能够加强这方面的工作,也企盼纽约佛光会积极参与。纽约曼哈坦华埠詹姆士街(James St.)22号楼宇2月月底发生大火,永固法师、国际佛光会纽约协会会长王如茵曾于灾后到访红十字会华埠地区合作伙伴的中华公所表达伸援之意,并当场捐助一万美元给红十字会。

此外,永固法师在与玛缇纳会谈时强调,预防胜于治疗,双方未来合作重点不应只局限于灾难不幸发生后的急救工作,尤其要着重关切个人居家及公共安全,以及灾难防范的宣导。玛缇纳就此表示支持并透露,已朝著培训华语宣导、意外灾难受难者安顿及重大灾难急救等三大方向,规划义工培训课程,双方可望首先开展华语宣导义工课程,尤其法拉盛及华埠华裔人口众多,亟需懂得华语义工加入。玛缇纳也提及,在大纽约市五大行政区中,2007年以布碌仑区大火酿灾案例最多,居于首位;2008年则由皇后区跃居第一。法拉盛地区房屋老旧,防灾设施未及时更新,频传电线走火及用电量超出负荷酿祸。

据了解,经济风暴来袭,不少大企业纷纷大幅缩减对非牟利团体的捐助,较具规模的社区服务慈善团体更是首当其冲,其中包括美国红十字会,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就一再疾呼各界在经济低迷情况下更要积极帮忙红十字会筹款,中华公所每年为红十字会举办募款餐会。

标签:佛教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