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大安法师慰问东林慈善功德会,对志愿者们进行开示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27日
来源:东林慈善   作者:东林慈善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原文链接:http://www.donglincs.org/page/news_detail.php?wzid=658&lbid=251
东林慈善网址:http://www.donglincs.org/

1月22日下午1点30分,应东林慈善功德会广大志愿者诚邀,大安法师来到东林慈善功德会,在功德会佛堂里为前来的70多名志愿者进行了重要开示。40余分钟的时间里,大安法师用智慧的语言就‘修行与慈善’这一重要的课题为大家做了生动的讲解。
22日中午,大安法师在镜义法师的陪同下来到东林慈善功德会,准备于下午为东林慈善功德会的广大志愿者们进行开示。得知大安法师将来的消息,志愿者们早早就已来到功德会静候。1点30分,大安法师准时来到佛堂。此时,佛堂里已经坐满了虔诚的志愿者,因位置不足,很多人两两挤在一起。
刚刚圆满结束21天闭关的大安法师,此时一如平时,法相庄严而又平和亲近。
开示中,大安法师谈道,我们在做的慈善事业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学佛修行是出世之行,慈善事业是入世之行,怎样以出世的心态和角度去做入世的慈善事业是需要每个志愿者学习和思考的。法师教导大家要以慈悲念、以菩提心的信念来做慈善,而不能以情执和我见去做这个事情。
对此,大安法师说:“我们在做的是大乘事业。我们去做事情的时候,这种帮助众生的心是从我们的般若智慧里流露出来的,是般若智慧的显示。以般若智慧做事,这样才不会把慈善掺杂进自己的私念。我们之所以取得今天的进步,是因为我们最初的一念善心发得纯正。只要当下这一念是真诚的,那么这一念就能改变人的心。一个人的念头是光明的,第二盏灯就是光明之海。要在心性上传播大乘佛教的慈悲精神。”
接着,大安法师分析了当前中国人家庭、工作普遍不能如意的状况,指出生活的幸福和道德的建立息息相关,并给志愿者们做了详细的讲解。法师谈道,健全的道德人格,才能使社会安乐,家庭幸福。当前社会凡事都讲功利,搞关系,一切超越利益的善行反而令人质疑,致使民族道德水平越来越低,引发一系列家庭、社会问题的显现。而慈善就可以慢慢柔化我们的心。我们当下这一念是善的,同体的大慈悲心就会显露。给一切众生快乐,拔一切众生苦,把众生从巨苦中拔出,我们才能感到安慰。大庇天下寒士尽欢颜的时候,我们才能感到快乐。法师说:“不一定成功就是好事,要做好一个平凡的好人,道德最重要!”
而后,大安法师对慈善门诊部的发展做了特别的指引,告诉大家要把这一事业深入地做下去。要借助帮助病人解脱痛苦的机会,来帮助他们,打开他们的心境,继而令其心生善念,再继而让其信受佛法。这样就等同做如来使者、弘法利生。
大安法师最后告嘱所有志愿者们,要从慈悲心上下手,把我们的心量扩大,智慧就会显现。脚踏实地的一个个事情去做。‘阿弥陀佛’就是切入如来藏的一把金钥匙!
40分钟很快在法喜中度过。余下的时间里,大安法师对志愿者们提出的问题均一一做出慈悲答疑!并起身逐一赠予每名志愿者一串结缘念珠。大家法喜充满!
对于前来的所有人而言,这个下午都是意义非凡的。如大安法师所说,我们还是起步阶段,发展还很艰难。大家要因地制宜,步步扎实。东林慈善功德会是以志愿者为基础的慈善机构,经过大安法师的开示,志愿者们更加理解了‘修行与慈善’的意义,知道了该如何把握自己的心态、该以怎样的角度去看待问题。这在东林慈善功德会将来的发展中起着不可估量的引导作用。

佛堂里坐满了虔诚的志愿者

1点30分,大安法师准时来到佛堂。

平和亲近的法相

镜义法师讲话

志愿者们认真聆听大安法师的教诲

法喜充满的开示现场

佛珠结缘

佛珠结缘

佛珠结缘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