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关爱学子,大爱无疆——北川陈家坝师生致谢华岩文教基金会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6日
来源:中国佛网   作者:重庆华岩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情系灾区,慈悲济世,近期华岩文教基金会连续为重灾区北川县陈家坝乡推出赈灾和支教活动。2008年7月25日,信愿法师和闵渝副理事长亲自带队来到北川陈家坝乡,为陈家坝中学捐献了三台电脑、一台相机、若干书籍等赈灾物资,并为陈家坝医院捐赠大量药品。基金会另专为陈家坝人民捐献了五万元救济款,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的表彰。8月上旬,基金会再次来到陈家坝,为陈家坝中学老师每家捐赠了电磁炉,为陈家坝小学捐赠电子琴三台,并进行了其他赈灾活动。
灾区援建,知识先行。在物质上支持灾区的同时,基金会也注重灾区的文化建设和精神生活。为此专门推出了支教活动。支教队主要由西南政法大学、四川外语学院等学校的高校师生组成,主要多系博士,硕士等高层次人才,支教的对象涉及中学、小学和学前班,开设的课程包括中小学语文、英语、历史、歌舞、心理辅导、指导联欢晚会、幼儿的三字经等蒙学教育和童话故事教育等。支教队自25日夜晚远道到达陈家坝以来,第二天清晨即投入到紧张的支教工作中。一直工作到八月中上旬学校放假时平安撤回。支教志愿者还四处奔走,主动联系其他社会力量为灾区幼儿园募集到几千元文化用品。志愿者奉行不给灾区增加任何困难的原则,挤在狭小并且没有通电的帐篷居住,用砖头搭建铁锅做饭,用餐都是最简单的素食,克服了停电停水,天气炎热、水土不服、帐篷潮湿等种种困难,并冒着余震和泥石流的危险积极考察灾情。根据志愿者发回的资料和方案,华岩文教基金会将推出在灾区的爱心书屋活动、专门制作赠送陈家坝师生的纪念画册《重拾欢颜——北川县陈家坝震后纪实图文集》并将进行长期支教的规划。华岩文教基金会组织的本次支教队学历之高、科目之全、涉及面之广在灾区支教志愿者中是罕见的,基金会和支教队的辛勤工作受到灾区师生、民众和爱心人士的广泛欢迎。
陈家坝乡政府邀请了信愿法师参加了当地的军民联欢大会和赈灾捐赠会议,专门为基金会赠送了珍贵的地震纪念卡。2008年8月陈家坝学校致谢华岩文教基金会,其中写道:“感谢贵基金会关怀学子,慈悲济世,为我校捐赠电脑、相机、文化用品、书籍、生活用品等赈灾物资,并组织、派遣志愿者支教队为我校和中心小学进行多方面支教活动。”华岩支教队告别前夕,当地师生和民众纷纷留言致谢。陈家坝中学刘校长留言:“带来的是您们厚爱的心,留下的是我们一世的感恩。” 不少学生更是含泪题词 “谢谢老师们!好人一生平安。”驻扎当地的老山主攻团的白连长特地为支教队赠言“伟大的志愿者万岁,向你们学习,向你们致敬!” 陈家坝孩子自发赠送了致志愿者老师的感谢信,信中深情写道:“在我们相处的日子里,使我忘却了当时的恐惧,恢复了以往的笑容,让我们重新燃起了生命的火焰,让我们有勇气地做我们自己,去面对以后的人生。在这次地震中,有很多人失去了亲人,成为了孤儿,是你们的到来,让他们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让他们得到了亲人般的爱,让他们看到了新生的太阳。” 志愿者老师离别前,不少学生自发制作了满天星、千纸鹤等礼物相送。志愿者离别之时,不少学生依依惜别,挥泪相送,感人至深。华岩文教基金会所有成员和志愿者将牢记灾区人们的深情厚谊,大家发愿再接再厉,为灾区人们重建家园竭尽心力。

附一:

感谢函

重庆华岩文教基金会:
感谢贵基金会关怀学子,慈悲济世,为我校捐赠电脑、相机、文化用品、书籍、生活用品等赈灾物资,并组织、派遣志愿者支教队为我校和中心小学进行多方面支教活动。

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陈家坝初级中学

2008年8月2日


附二:

陈家坝孩子们致志愿者老师的感谢信

各位尊敬的志愿者哥哥姐姐们:
你们好!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将我们汇聚在了一起,是你们让我们当遇到挫折后,应当有勇气地支撑下去,让我们知道如何去面对困难,面对人生,最终如何去走向世界!
地震以后,有很多的志愿者来到了灾区,而在这些志愿者中,仅仅你们来到了陈家坝,而我们认识了你们,是我们的荣幸,在我们相处的日子里,使我忘却了当时的恐惧,恢复了以往的笑容,让我们重新燃起了生命的火焰,让我们有勇气地做我们自己,去面对以后的人生,让我们在以后的生活中,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学会坚强,都有勇气去克服困难,战胜困难,最终获得成功。
在这次地震中,有很多人失去了亲人,成为了孤儿,是你们的到来,让他们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让他们得到了亲人般的爱,让他们看到了新生的太阳,看到了未来的道路会更加美好,让他们有勇气生活下去,知道未来有希望,让灾区的孩子知道明天会更好,遇到挫折只不过是从头到来,让他们学会坚强,让我们的心像云上的太阳一样永不改变。

感谢亲爱的志愿者哥哥姐姐们!!!
祝志愿者哥哥姐姐们:

身体健康
事业有成
笑口常开
万事如意
一帆风顺
致信人:赵庆龄、赵凤龄、马红、董佳及北川县全陈家坝乡儿童


学生成群结队,自发送别志愿者老师

初中生自发制作纸鹤赠送志愿者老师,上面附有留言


陈家坝中学刘校长为支教队留言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