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台湾中国佛教会会长净良长老访问辽宁 瞻礼舍利及博物馆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18日
来源:台湾佛教会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净良长老一行与朝阳市领导、护法居士于北塔前合影

净良长老一行参观北塔博物馆

  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净良长老在青岛为奥帆赛开幕举行祈福暨撞响和平钟声后,于2008年8月10日应明空法师之推荐与续灯法师等随于晓光医师之请,联袂搭机前往辽宁省朝阳市瞻礼定光佛舍利及释迦牟尼佛舍利,并参访北塔博物馆,欣感中国政府极力恢复及保护佛教文物之用心,赞叹不已!
  10日上午,净良长老一行告别青岛,搭机前往沈阳,一出机场,即蒙朝阳市新农村办公室弓殿杰主任及王东杰主任之迎接,至桃仙国际机场用餐后,即乘车前往朝阳,车行三小时后,到达燕朝古都朝阳市,至下榻饭店并稍适歇息后,下午六时,由朝阳市政府于饭店二楼宴请净良长老一行,晚宴由市政府韩军常务副市长、高炜副市长、宗教局肖景林局长、市台办高宏伟主任、文化局李振勇副局长、旅游局李长胜副局长、孙唯舜总经理及于晓光医师等作陪。席间谈及朝阳市是全国唯一同时拥有两颗佛舍利及北魏出土的文物,未来将兴建东方佛都,并极力恢复寺院塔林,尚祈长老法师们的关照与支持。
  次(11)日,弓主任及高主任陪同明空法师一行前往凤凰山参观,净良长老则于旅店休息,并由于居士为长老作气功保健。12日,天津市台商协会张连兴会长及台湾米粮公会范姜玉英理事长一行从天津赶至朝阳与净良长老一行会合,早餐后,即前往素有东北第一塔之朝阳北塔及博物馆瞻礼两佛舍利,馆方得知净良长老一行即将莅临,特将平日不展出之定光佛舍利供奉于佛前,并破例开放拍照,让净良长老一行得以近距离瞻礼佛舍利,并在博物馆解说员陶缘的细心引导解说之下,至地下层欣赏北塔文物的精华,其中北塔历经三燕、北魏、隋、唐、辽“五世同堂”的沧桑历史,向人们展示了北塔出土的精美绝伦的国宝级文物,例如波斯玻璃瓶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完整的一件;佛宝盖是全国唯一的一件;北塔出土的玻璃器是全国辽塔中发现的品种最全、数量最多的玻璃文物;而玛瑙器在品种上居全国之最,几乎囊括了天然玛瑙的所有花色品种。其中,尤以舍利殿之雕梁画栋沥粉贴金,庄严肃穆。殿中供奉的佛祖释迦牟尼真身舍利(血舍利),部分组成的特展是北塔博物馆陈列的精髓。北塔作为东北最古老的宝塔,它依托三燕故都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展现了朝阳佛教文化的辉煌。
  告别北塔博物馆后,净良长老一再向当地领导表示,希望佛陀舍利能供奉于寺院中,而寺院更需由僧人领导,才能具足“佛法僧”三宝的精神与内涵,使正法得以流传,达到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的功用与目的。当地领导亦点头称是,并带领净良长老一行前往“东方佛都”选址参观,政府拟花数十亿人民币兴建佛寺,供奉两佛舍利及寺院道场,并请有德高僧驻锡弘法度众。届时,相信朝阳将成为佛都,并可为朝阳文化与旅游业带来兴盛。
  净良长老朝阳之行系应明空法师之请,于青岛参加祈福法会后,难得地在沈阳逗留三天,除由于晓光居士及其徒弟姜洪岩居士连续数日以气功保健疗治身体外,同时亦因参礼两佛舍利而得到心净灵明的效应,不亦乐乎!

标签:舍利|访问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