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台湾中国佛教会常务会本法师 遽然圆寂震惊教界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18日
来源:台湾佛教会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了中长老为会本法师主持入殓封棺仪式,三百余位僧信前往致悼。

理事长于弥陀寺地藏法会中为会本法师立牌敬悼

  台湾中国佛教会常务理事、世界佛教僧伽会秘书长、高雄市佛教会理事长会本法师于今2008年8月2日上午八时骤然因病圆寂,享年五十七岁。该会理事长净良长老于上午十二时因慧雄法师告知消息,颇为震撼,并电询心茂法师求证,仍然难信。因感会本法师正值生命力旺盛之时,而其悲心宏愿深厚,可说是雄心万丈,壮志凌云的难得壮年僧伽,怎么会遽然圆寂,岂能轻信?
  
  理事长净良长老因感寺中正举行地藏法会,即赶返寺中,为会本法师立了往生莲位,诵经回向,并悼乘愿再来之外,因值法会圆满日,故特指派网站执行长坚如法师代表南下慈云寺参加入殓仪式及采访,表达本会敬悼之意。
  并恭请了中长老、净心长老、峰盛长老为会本法师举行封棺仪式,了中长老望著灵堂的法照,沉思良久后,说法时语带哽咽云:
  人间永别最伤魂?白发人送黑发人
  一声佛号一滴泪?痛失龙象哀僧伦
  今维
  慈云堂上圆寂住持会本大和尚,英年舍寿,缁素同悲,呜呼伤哉!我与师共事多年,相处甚久,交 往殊深,人间本应年长者先行,故曾托私事公事与师,岂料师却先我而去。今日前来封龛,从此人 天路殊,冥阳两隔,无限哀痛,音容已杳,禅室灯灭,经窗月冷,慈云黯淡,思之心悴。虽然如是 ,且道封龛一句,能说什么呢?
  色身有生终有灭?法身无去亦无来
  撒手西归尘劳尽?脱却凡胎入圣胎
  封!
  大众听闻长老之封棺法语,亦呜咽饮泣,并在三位长老带领下,随著佛号绕棺,瞻仰遗容,叹我佛教界又失菁英。
  会本法师,高雄县人, 年十一岁,即由一净老和尚接引至慈云寺剃度出家,廿岁时北上至戒光佛学院求学,亲近贤顿老和尚,受业白圣长老。民国七十一年在白圣长老提携之下,进入本会体系,协助本会会务迄今已达廿四年,对于会务推展积极,例如响应本会此次为四川地震募款,即筹得百余万元,送交本会运作,表达尊重。住持慈云寺35年来,除每月固定讲经、传授八关斋戒,以及随众念佛共修,专精大悲忏和水忏等法会之举行外,更花心思重建慈云寺,并于今年元月六日举行重建落成大典,眼见法师正要高树法幢,为台湾佛教大展身手,并获各界肯定之时,竟无息地撒手而去,无怪乎本会名誉理事长了中长老感伤地为会本会法师撰一挽联曰:“念载弘通南北僧伽共敬仰,霎时坐化缁素同道咸伤悲!”法师一生对佛教和众生的身心全然奉献,不仅为其弟子们做了修行最佳体现,也为教界年青法师之典范,今日长老赋予此两句箴言,详实且贴切为法师一生作了完美的注脚。

标签:圆寂|会本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