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法鼓山落实安家安业工程 签订秀水援建协议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3日
来源:法鼓山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法鼓山援助川震民众重建家园,有了具体落实的行动。8月21日上午,法鼓山副住持兼四川救援团团长果品法师与四川省安县秀水第一中心小学、秀水中心卫生院,分别签订一千五百万人民币与一千六百万人民币的援建协议书,计画以一年六个月的工期,帮助秀水镇的小学师生与医护人员,打造安全、美丽、优质的学习与医疗环境。护法总会副总会长黄楚琪、法行会工程组江建平、易力行也特别自台湾前往关怀。

  秀水镇是安县第一大镇,总人口约有七万多人,在这次地震中,有两百多人死亡,两千多人重伤,百分之七十的房屋毁损,受灾极为严重。秀水第一中心小学教导处主任唐云峰表示,秀水一小共有一千八百多名学生,在地震中由于疏散迅速,因此师生都平安无恙,但教学楼已震成危楼,校舍毁损严重,目前学校已暂时安顿在板房教室上课。

  为了让学生有个安全的学习环境,法鼓山的援建计画由建筑师姚仁喜为秀水一小规画、设计校园,同时由台湾法行会工程组团队负责监工,以确保工程进度与施工质量。新的秀水一小总面积四十六亩(约六千七百平方公尺),规画有教学楼、食堂生活楼、运动场及学生与教师宿舍等,此外,法鼓山也将在校内设置「持续关怀办公室」,做为长期关怀的行动对口单位。

  而在救灾过程中与法鼓山各梯次医疗团建立良好默契的秀水中心卫生院,所有的建筑也在地震中完全毁损,目前卫生院暂时在秀水一小的危楼里以及操场上搭帐篷为镇民服务,十分克难。法鼓山因此援助卫生院一千六百万人民币,希望提供医疗服务的卫生院能够先行安家、安业,进而帮助居民安身、安心。新的卫生院总面积约五千五百平方公尺,规画有门诊楼、住院楼、医技楼、公卫与特殊病房等设施。

  果品法师与黄楚琪副总会长一行,也于签约仪式后,赴秀水一小与卫生院预定地勘查,实地了解基地的现况。黄楚琪副总会长表示,学校与卫生院对镇民来说都是最切身相关的机构,希望法鼓山的援建计画能够切合地方的需求,并且成为灾后重建的示范,提供优质的教育与医疗服务平台。

标签:援建|协议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