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黄石居士修学委员会到黄石志强残疾人技艺培训学校进行慰问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1日
来源:湖北佛教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志强残疾技艺学校门口
居士们送米送油
校长周中超向张桂芳居士介绍学校情况
居士们唱诵观音灵感歌
  2008年7月19日,黄石居士修学委员会受市佛协会长正慈会长的委托,携带着300斤大米、50斤油、50斤面条、50斤西瓜、30斤绿豆和一小车斗衣物等,前往位于市儿童公园的黄石志强残疾人技艺培训学校,看望和慰问那里的残疾人学员。
  走进志强残疾人技艺培训学校,不大的教室里,围坐在摆放小型设备桌前的十多名学员多是残障人士,虽有几位看上去身体健康,但他们不是有智障,就是有着严重的心理疾患。校长周中超告诉我们,他们大都是家庭极为贫困、谋生无门的残疾人,将他们集中到这里来,就是为了让他们从这里走出去后,能有一技之长自立自强。
  校长周中超也是一位残疾人。小时他因腿脚生病无钱医治,致使双腿从膝关节处截肢,造成终身残疾,也使他在谋生的道路上比正常人经历了更为艰难的历程。痛苦的人生经历使周校长对残疾人的境遇感同身受,当他看到周遭许多残疾人因无法自立而身陷困境时,便于2007年8月倾其所有创办了志强残疾人技艺培训学校,不但对残疾人进行免费培训,还免费提供住宿,迄今已有近一年的时间。近一年来,为了维持学校的正常运转,周校长历尽艰辛,甚至于遭受过欺凌,但他都没有退缩。如今,学校已培训出了38位学员,其中有20多位学员利用所学的技艺已开始创业。但最近,由于更换地址和周校长赖于代步的摩托车被盗,使得学校的运作再次陷入困境。
  闻知周校长的困境后,正慈会长委托黄石居士修学委员会前来慰问。这些居士不但为志强残疾人技艺培训学校的学员带来了物品,更为他们送上了精神食粮——《弟子规》和部分佛教光碟。他们在现场先为学员们供养了一曲《扫心地》的佛教歌曲,随后又由张桂芳居士带领大家诵读了《弟子规》全文,最后,居士们又带领着学员一道高歌《观音灵感歌》。在令人倍感温馨的歌声中,那些平生从未听闻过佛法的学员们,竟然都双手合十跟着学唱,场面令人感动。
  当居士们向学员们挥手告别时,还念念不忘叮嘱他们好好念佛、念观世音菩萨,以祈求佛菩萨的加被,一生平安。

标签:慰问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