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快讯:地震灾区婴儿诞生在禅凳上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7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6日凤凰网华人佛教频道主编崔明晨发来消息:

17时23分,凤凰网华人佛教佛频道主编崔明晨从灾区发来短信息:“第八个孩子在罗汉寺用禅凳搭起的手术台上安全的降生,并且是高危产妇!”

17时00分,凤凰网华人佛教佛频道主编崔明晨从灾区发来短信息:“今天几次余震,震感都很强。如今,只要一静下来,就有晃动的感觉。这是不是幻觉综合症?”

16时51分,凤凰网华人佛教佛频道主编崔明晨从灾区发来短信息:“我是个不肯流泪的人,还很得意自己有一颗坚强的心,但当我真的面对如此惨烈的景象,面对如此破碎的生命时,我的心同这眼前的世界一样,剧痛无比。”

16时24分,凤凰网华人佛教佛频道主编崔明晨从灾区发来短信息:“现在在蓥华镇玉佛寺,等待保华一行和救援物资送到这里。寺院九十四岁的老和尚是什邡云溪人,十二岁出家,一九四九年入伍,仍保留僧人身份。白天穿军装,晚上穿僧衣。老和尚随十八军进藏,任藏语翻译。什邡地震后,老和尚救济当地山民,每天向保山村的村民发放食物,受伤的山民老和尚给他们每人补助二百元。我们代表赵城藏志工捐给老和尚的钱,他会统一安排发给灾民。”

16时04分,凤凰网华人佛教佛频道主编崔明晨从灾区发来短信息:“红白镇最温暖的两种色彩是橙色和橄榄绿,橙色的是消防专业救援队,绿色的是我们解放军战士。在红白中学挖掘现场,突发震感强烈余震。战士们立即指挥我们撤离危险地带,他们冷静亲切的语言,及时有力的双手使我在大地震荡的一瞬间倍感温暖。”

15时00分,凤凰网华人佛教佛频道主编崔明晨从灾区发来短信息:“惨,惨,惨,红白镇已成死城。红白镇但氏豆腐是这座小城做著名的特产。如今,红白豆干已经成为红白人心酸的回忆。全城都是废墟,废墟下还有很多没有挖掘出来的死难者。红白中心中学的废墟下还掩埋着至少三十名初中生。我目睹了一名教师的遗体被挖掘出来,这名三十一岁的年轻女教师被掩埋四天后重见天日,但已经魂归天国。她的丈夫和父亲在遗体被发现的那一刻失声痛哭起来,这些天他们一直守在这片废墟下,祈求奇迹会出现。而更多被埋孩子的家长仍然守在废墟前等待救援。他们的泪水渗湿了所有人的心田。我站在那片废墟前,看着孩子们的课本。轻声说:‘孩子别怕。你们的爸爸妈妈就在这里。安息!’那一刻,我已经泪流满面。”

12时15分,凤凰网华人佛教佛频道主编崔明晨从灾区打来电话:“我们现在正从蓥华镇出发赶往红白镇。一路上看到所有建筑物都夷为平地。路边的一个化工厂倒塌,还有部队和医护人员在抢救伤员。有一列火车被山体落石砸中,车体脱轨。”

“就在刚才我们在废墟上面拍照的时候又发生强烈的余震。”

11时25分,凤凰网华人佛教佛频道主编崔明晨从灾区打来电话:“现在到达了蓥华镇海会堂,灵山慈善基金会和解放军第八五医院的工作人员正帮助灾民一起搭帐篷,目前已经搭好两顶。全国的救援的物资已经源源不断的运往灾区,山里的通讯信号已经畅通,灾区状况在往好的方面发展一天一个样。目前抗灾工作的重点已经从抢救转移到重建工作,急需大量资金。我们在此呼吁社会各界积极捐款帮助灾区老百姓重建家园。”

10时40分,凤凰网华人佛教佛频道主编崔明晨从灾区打来电话:“现在到达了蓥华镇老蓥华寺,整个寺院全部被毁。解放军第八五医院紧急救助伤员,灵山慈善基金会和罗汉寺赠送帐篷、水、米、蔬菜等物资给灾民。今天早上罗汉寺的受灾百姓向我们提供一个消息:‘什邡中学高三年级学生因为高考临近,现在已经紧急集合露天学习,急缺帐篷。’灵山慈善基金会当即援助20顶帐篷。”

9时42分,凤凰网华人佛教佛频道主编崔明晨从灾区发来短信息:“第二次出发去重灾区,心情更沉重,早上去二医院看到很多伤员。昨夜红白镇道路打通了,更多的伤员被送下来。到处都是眼泪,一些伤员没有家人照顾需要志愿者。”

9时09分,凤凰网华人佛教佛频道主编崔明晨从灾区打来电话:“今天早上我们坐在拉满物资的大卡车上面赶往受灾最严重的红白镇。同行的有灵山慈善基金会的工作人员、罗汉寺的僧人们、解放军第八五医院的医生们。红白镇的道刚刚打通。今天早上同时也赶赴了什邡市第二医院看望了红白镇其中一个受灾学校的一名学生,该学生心里出现了很大问题。灵山慈善基金会派出心灵医生对其进行治疗。

16日凤凰网华人佛教频道记者李保华发来消息:

20时35分,凤凰网华人佛教佛频道记者李保华从灾区发来短信息:“我最终还是没有到达红白镇中心,只到达红白镇管辖区。天色已暗,马路上还偶尔有石头落下,我们坐在是露天的车箱内司机师傅考虑到大家安全问题决定原路返回。不过我已经看到我们的部队在努力救助也很到位。我们带来的物资分发给了沿途的寺院及灾民,救援工作还在继续,我们的牵挂没有暂停。”

20时43分,凤凰网华人佛教佛频道记者李保华从灾区发来短信息:“天已经完全黑了,不过我们的司机师傅技术很棒,不用为我们担心。这次让我感动的不只是四面八方对灾区人民的牵挂于资助........”

20时35分,凤凰网华人佛教佛频道记者李保华从灾区发来短信息:“我最终还是没有到达红白镇中心,只到达红白镇管辖区。天色已暗,马路上还偶尔有石头落下,我们坐在露天的车箱内司机师傅考虑到大家安全问题决定原路返回。不过我已经看到我们的部队在努力救助也很到位。我们带来的物资分发给了沿途的寺院及灾民,救援工作还在继续,我们的牵挂没有暂停。”

19时28分,凤凰网华人佛教佛频道记者李保华从灾区发来短信息:“我现在在通往红白镇的货车上,车上有饼干、水、面包、雨衣和帐篷等救援物资。希望可以就解灾区一时之急。”

15时40分,凤凰网华人佛教佛频道记者李保华从灾区发来短信息:“我坐上灵山慈善基金运输物资的货车了,下午的物资要比上午的多很多,满满一大车。我们坐在物资上面,司机师傅说要去红白镇。刚听崔老师电话里说通往红白镇的交通严重堵塞,我们只能碰运气了。要特别说一下,运输物资的货车是当地政府的车子,提供免费运输。”

13时08分,凤凰网华人佛教佛频道记者李保华从灾区发来短信息:“我们的人不会有危险。只是那些受困者从十二号开始他们就无家可归,吃不好睡不着,很多人还承受着失去亲人的痛苦。今早我们去什邡第二医院了,医院院子里大片帐篷,伤者从老到幼都伤痕累累,我都不敢去伤重病房。现在我到什邡了,想办法找去往红白镇的车子,保持联系。”

12时38分,凤凰网华人佛教佛频道记者李保华从灾区发来短信息:“我们的物资车只到蓥华镇,发完物资就要返回了。解放军第八五医院的军人也要返回什邡。很遗憾,我不能去做重灾区红白镇,素全法师车子坐不下,只能是崔老师一人前往。刚和一朋友联系,他也刚从其他灾区出来,没有办法带我去红白镇。我心急如焚,只好回什邡罗汉寺再想办法了。”

标签:地震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