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话不尽的浓情 两岸医护人员一起为灾民服务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9日
来源:法鼓山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5月29日是第二梯医疗团进行第三天的医疗服务,许多民众利用赶集的机会来看诊,让医疗团看诊人数一再破纪录,上午人数已高达三百五十六人,比昨天上午多出一百人;下午看诊人数也将近三百人,总计三天人数已超过一千五百人。宗教局副局长余孝恒也亲自医疗团关怀,代表受灾民众感谢团员的辛劳。卫生院院长夏万俊更是亲自致文宗教局,希望法鼓山医疗团能够继续长期支持卫生院,协助卫生院能早日恢复医疗服务。


  今天适逢镇民赶集的日子,一早即涌进大批的看诊民众,虽然开诊时下起大雨,民众依然依序地等待就诊,一个上午便看了三百五十六人,比昨天上午多出一百人。许多复诊的民众称赞台湾法鼓山的医疗团不仅看诊仔细,态度更是亲切,纷纷表达希望医疗团长驻。还有不少民众特地来感谢,昨天其中一户人家将自己家产的鸡蛋拿来感谢医疗团人员的辛苦,法师将其分享给其它受灾民众。

  除了卫生院院长夏万俊的夫人陈岚继续来当义工,帮民众做用药解释外,今天院长更是亲自致文宗教局,希望法鼓山医疗团能够继续长期支持卫生院,协助卫生院能早日恢复医疗服务。而从第一梯即协助法鼓山进行医疗服务的刘浩医师,不仅自己从地震发生后,即没回过家,二十四小时与医院的病患留驻民兴中学的临时医院,他表示自己很高兴法鼓山医疗团分担了看诊服务,让医院有人力投注于疫情防治,也从医疗团身上看到帮助别人的快乐,两岸的医护人员一起为病患服务,这是话不尽的浓情。

  除此之外,河南医药卫生报随著河南医疗团来到民兴中学,看到法鼓山的医疗服务,表示深深赞歎,并对常悦法师进行采访。

  下午五点,宗教余副局长亲自来关怀医疗团,对于医疗团的服务质量十分肯定,表示法鼓山的医疗团是第一个伸出援手的宗教团体,不仅带来医疗服务,也捐赠物资达三百多万人民币,例如民众迫切需要的帐棚与食品,让民众生活得以安顿,并且心理也产生安慰,具有安定人心的作用,对此他十分感谢法鼓山的慈善基金会,两岸的宗教界透过这次救援交流,有助于彼此的了解,希望将来有更好的互动。

标签:服务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