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中国海关快速验放救灾物资近四十批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8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五月十七日十八点零五分,北京海关紧急验放了用于抗震救灾的二百部卫星移动电话。这批卫星移动电话是中国卫星通讯集团公司紧急从美国进口的抗震救灾物资,重约四百公斤,总价值二十四万美元。

  在地震发生之后的一百二十余个小时中,全国海关已快速验放进境救灾物资近四十批。

  手动液压千斤顶、液压剪、血液透析机、药品、海事卫星电话、一次性注射器、柴油发电机组、直升机零件、食品等急需的救灾物资通过海关的“绿色通道”,快速被运往抗震救灾第一线。

  时间就是生命。今天下午两点五十分,一架载有药品和医疗器械的飞机降落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海关总署署长盛光祖亲自指挥,五分钟之内便顺利办理完海关手续。这批由西班牙政府捐赠的,共五点六吨的消炎类药品随即被送往灾区。

  今天上午,北京海关还为三名荷兰民间搜救犬训练组织人员办理了通关手续,这三名旅客是在得知中国四川地震灾情后,自发携带四只搜救犬来华提供搜救援助的。

  据知,在已经快速验放的近四十批物资中有十三批是境外援助物资,来自俄罗斯、台湾、日本、韩国、巴基斯坦、菲律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

  这些物资主要包括:俄罗斯援助物资两批,有帐篷、被子等;台湾法鼓山宗教团体援助的帐篷、医疗用品等,另验放该团体救灾现金二十万美元;日本国际救援队携带的搜救设备和救援物资;日本斯达威株式会社捐赠给中国红十字会一百副担架;台湾佛教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捐赠的毛毯等;巴基斯坦援助的帐篷、药品等。

标签:救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