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西部再绿工程”国际合作公益计划日前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15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项名为“西部再绿工程”的国际合作计划日前正式启动。这一工程将以种植防沙型植物、开发生物发电技术为主要途径,在中国西部荒漠化地区开拓新的绿地资源,改善生态环境。

  “西部再绿工程”国际合作计划由在香港上市的中国林大绿色资源集团与英国查尔斯王子慈善基金会共同实施,现已确定在内蒙古自治区杭锦旗独贵塔拉沙漠率先展开。

  据介绍,这项工程的核心是“沙漠绿洲拓展”计划,即在内蒙古、甘肃、新疆、青海、宁夏等西部5省区种植防沙型植物并开发生物发电技术,以改善当地的生态环境。

  率先在内蒙古自治区杭锦旗独贵塔拉沙漠实施的绿化改造项目具体内容包括防护林带建设,防沙治沙植物沙柳种植,建立生物能源原材料种植基地。杭锦旗绿化项目涵盖面积400多万亩,中国林大绿色资源集团已就此与当地政府签署长期合作协议,负责提供技术、资金、人力等多项支持。

  据了解,中国林大绿色资源集团今年2月与英国查尔斯王子慈善基金会在香港签署合作协议,针对中国西部地区环境现状,在生态治理、防沙治沙、新能源利用以及温室气体减排等方面进行合作。

  根据协议,查尔斯王子慈善基金会将为中国林大绿色资源集团提供环保清洁能源技术解决方案,以及适合中国国情和未来趋势的环保清洁能源产业商业发展模型;中国林大绿色资源集团则负责“绿色清洁能源(资源)的原料供应。

标签:启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