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广州番禺投资1亿升级社区医疗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16日
来源:21CN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为了吸引居民到社区医院看病,番禺区卫生局昨日透露,到2010年,番禺将投入1亿多元,全面提升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体系。还将拨款1550万元,为社区卫生中心培训150名全科医师。

  安定病房关怀临终老人

  在昨日的番禺区卫生局新闻发布会上,有关人士透露,到2010年,番禺将投入1亿多元,全面提升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扩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功能,如增设安宁病房。

  据透露,位于市桥的西片社区服务中心已经试点建安宁病房,设有60张病床,将在今年5月份完工投入使用。服务中心已专派医务人员到上海培训取经。中心还将与基督教协会、佛教协会义工保持联系。

  “安宁病房不会刻意延长病人的生命,以精神治疗为主。”番禺区卫生局副调研员田晓学介绍,长期遭遇病痛折磨的老人临终前需要的并不是药物治疗,而是精神慰藉。

  10万元培训一全科医师

  为了吸引居民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医,未来3年,番禺计划投入1550万元培训150名全科医师,每个全科医师的投入将高达10万多元。今年计划培训74名。

  此外,精神防治和肢残保健工作也将下放到社区。田晓学称,精神病人康复后返回社区治疗,将由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负责跟进,了解其用药、病情进展等,如有恶化,及时转送到专业医院治疗。

  对于肢残保健室,番禺区卫生局已经和区残联拟定好具体方案,先在东环街试点建立。

  门诊费区财政补助一成

  针对看病贵的难题,番禺区政府还将补助居民的门诊医疗费:凡是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就诊挂号,居民只需支付90%,剩下的10%由区财政补贴。此项优惠政策已经启动。

标签:医疗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