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一行赴湖南、湖北赈灾慰问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29日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月24日,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以及南普陀寺副寺照性法师、侍者象光法师、厦门市佛协办公室主任李建群居士一行4人的慰问小组,带着厦门佛教界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厚意和募集的65万善款前往湖南、湖北赈灾慰问。
  在长沙机场,慰问小组受到中佛协副会长、湖南省佛协会长圣辉大和尚的迎接,并在大和尚的陪同下驱车前往省民宗局拜访了陈树林局长。陈局长亲自介绍了此次湖南特别是郴州的受灾情况,并代表灾区人民向厦门佛教界表示深深的谢意。圣辉大和尚向陈局长介绍了厦门佛教界为支援灾区人民抗冰救灾,恢复重建而踊跃捐款的情况,以及在湖南的赈灾慰问安排。则悟会长代表厦门佛教界向受灾严重的湖南省浏阳市捐助了20万元。
  为了尽快了解受灾最严重的郴州灾情,晚餐后7点多慰问小组没休息随圣辉大和尚连夜赶往三百多公里外的郴州市。当晚11点,在高速公路的出口处,慰问小组受到等候多时的郴州市民宗局田局长和袁副局长的迎接。
  25日上午,在郴州市政协窦副主席,市民宗局田局长、市佛协禅道会长等人的陪同下,慰问小组先后到受灾严重的苏仙岭、南禅寺和寿佛寺等处,只见原本郁郁葱葱的满山林木大部分被毁,到处可见卷曲变形的架电线铁塔,触目惊心、惨不忍睹。在寿佛寺旁资兴市谢晖副市长介绍了灾情。圣辉大和尚和则悟大和尚也讲了话,并转交了厦门佛教界捐助的20万元善款。窦副主席代表郴州市委市政府以及460万郴州市人民向厦门佛教界的慈善义举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午餐后,圣辉大和尚不顾连续长途跋涉的劳累,又率慰问小组驱车赶往湘潭市,在湘潭市政府则悟会长向朱少中副市长转交了10万元善款。受到朱副市长、湘潭市洪毓平副秘书长、湘潭县陈忠红县长和王艳霞部长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
  下午4点,慰问小组离开湖南,赶往此行的最后一站――湖北省受灾最严重的石首市。经过4个多小时的颠簸,晚上8点30分到达石首市,受到了石首市政协主席刘盖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勇等部门领导的欢迎和招待。
  石首市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厦门佛教界慰问小组的到来。26日上午9点,在石首市楚源大酒店隆重举行“厦门佛教界向石首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区捐赠仪式”。市政协主席刘盖俊、市人大常务副主任张泽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涂勤学、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邓勇以及市委统战部、民政局、民宗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湖北省佛教协会会长正慈大和尚均出席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上,则悟大和尚代表厦门佛教界向石首市民政局张世城局长转交15万元的善款。石首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涂勤学代表石首市人民政府对厦门佛教界“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浓浓亲情和大力援助表示感谢并赠送锦旗。捐赠仪式后,在市政协主席刘盖俊的亲自陪同下,圣辉大和尚和慰问小组深入灾区探望灾后正恢复自救的灾民家庭。圣辉大和尚和则悟大和尚个人向灾民家庭发放了慰问金。鼓励他们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克服困难争取尽快恢复重建的全面胜利。
  26日中午1点,慰问小组圆满地完成此行的任务,向连日来不辞辛苦陪同深入湖南、湖北灾区开展赈灾慰问活动的圣辉大和尚辞行,也带着湖南、湖北灾区人民对厦门佛教界的感激之情,踏上了返回厦门的路程。

标签:慰问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