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东林慈善护生会在武宁敬老院进行慰问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24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东林心如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重阳佳节敬孤老 慈善义诊暖人心
         ---东林慈善门诊武宁县敬老院义诊活动纪实

金秋十月,九九重阳。东林慈善门诊协同武宁县佛教协会,武宁县弥陀寺共同组织了主题为“敬老爱老送温暖”的慈善义诊活动。门诊部一行8人在东林慈善护生会副会长镜义法师的带领下,携带药品、慰问金、念佛机、念珠、佛教画册等物品,参加了这次慰问活动。
18号下午,一行人先参访了武宁县弥陀寺,受到了弥陀寺方丈妙安法师的热情接待。弥陀寺原名西瓜寺,是孙权祖父种西瓜的地方,最早在明朝就建立寺院。2005年由江西一代高僧传开老和尚集四众弟子之力重新修缮而成,位置偏僻,环境优美,为清静修行道场,19日上午,镜义法师代表东林寺供如意斋一堂,并在妙安法师的陪同下前往位于武宁县县城的武宁县佛教协会。协会常务理事方师兄是一位皈依佛门20余年,气质雍容恬静的老太太。协会的四层小楼,就是她号召大家兴建的。据方师兄讲,协会从正式启用到现在,三楼的念佛堂每天都有人来念佛,从未间断,这真让人感叹武宁县老百姓的福报真是不小呀!
武宁县处于江西省西北部,是江西的山水县城,有美丽如画的柘林湖,敬老院就建在湖边,踞县城约30分钟的车程,不看门口敬老院的招牌,你绝对想不到,这一排排草坪花坛中间的崭新的小区别墅式的建筑,会是一个县城的敬老院!敬老院的负责人给我们介绍说,这个敬老院是政府投资数百万人民币,于去年7月建成的,现在一共住有80余位老人,年龄最大的已经接近百岁高龄。
我们一边卸下整车的米、面、油、奶粉、水果等慰问品,一面整理药品、诊台、结缘的佛教用品,安排老人们就诊。当念佛机中的佛号声响起的时候,令人感动的一幕出现了。开始有老人尝试性的走过来倾听,当我们把念珠戴到老人们的手腕上的时候,把装好电池的念佛机递到老人们的手中的时候,慈祥安心的笑容出现在了每一位老人的脸上。一传十,十传百越来越多的老人围拢过来,连敬老院的工作人员都大受感染,一边帮念佛机装电池,一边劝周围的老人要“多念阿弥陀佛”.顷刻之间,
大安法师等五比丘清畅哀亮的东林佛号声响彻了敬老院的每一个角落!此情此境让人感慨阿弥陀佛以“我誓得佛,普行此愿.一切恐惧,为作大安”为基础的四十八大愿,愿愿接引众生,愿愿无有虚发呀!
义诊结束后,镜义法师代表东林寺,妙安法师代表弥陀寺向80岁以上老人们发放了慰问金,两位法师一再劝勉老人们要“多念佛”“好好念佛”.敬老院的负责人也表示,机缘成熟时一定带老人们到东林寺去拜佛,听经!
这次三方协办的佳节慰问、义诊非常圆满,武宁县民政局、宗教局、对孤寡老人的节日生活也非常重视,特别为老人举办了一场文艺演出,同时对这次慈善活动积极支持和配合,给予热情接待,弥陀寺出资慰问金、慰问品合计金额3000元;东林慈善护生会出慰问金、慰问品3000元,免费诊疗、免费送药价值2500元,免费结缘念佛机84台、念珠100串、佛教画册书籍40册。佛教协会的方师兄,苏师兄为整个活动的协调安排,物资采办也作出了大量的工作。而最大的收获,莫过于东林慈善护生会“以慈善护生为方便,以念佛解脱为究竟”的理念,得到了很好的验证。也普愿天下正念的有识之士们,共同参与到这一伟大的创业活动中来,以自利利他之心,依念佛法门自行化他,同登莲邦,共证菩提。南无阿弥陀佛!


弥陀寺大门

开始温暖的义诊活动

慈善护生会准备的义诊药品

接诊老人

看看我的血压高不高,呵呵

义诊高峰期

发放念佛机

人手一机专为念佛

门诊主任现场为病人扎针炙

理疗科闻主任为病人按合谷穴

老人看戏曲表演(1)

老人看戏曲表演(2)

教老人使用念佛机

送给敬老院的慰问品

面带欢喜心的老人们

给老人发放慰问金

阿弥陀佛!阿弥陀佛---

与弥陀寺方丈妙安大和尚、武宁县民政局长、宗教局长合影

标签:爱心|敬老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