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上海志愿者买下860只猫 原拟运往广东餐馆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09日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上海志愿者买下860只猫 原拟运往广东餐馆(图)

一只猫咪从狭小的笼子里向外张望

上海志愿者买下860只猫 原拟运往广东餐馆(图)

如此狭小的笼子里竟塞着20只猫

上海志愿者买下860只猫 原拟运往广东餐馆(图)

不少热心人在现场为几百只小猫扇风散热

上海志愿者买下860只猫 原拟运往广东餐馆(图)

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猫眯了有了家

  前天下午,上海收养流浪猫数量最多的市民多姿融成功截住了准备运往广东一些餐馆的一车猫,共计860多只。为保护这些小动物,一天多来,已有100多名志愿者纷纷前往捐款捐物。

  记者昨晚采访结束前,看到还有志愿者在现场帮忙。不过,对于这些猫的去向,目前尚有多种不同意见。

  在停车场发现运猫的集装箱大卡车

  昨晚7点多,记者赶到都市路3825弄存放猫的地点时,获救的猫大部分已经经过身体检查、洗澡等环节后送进了有空调的房间里,仅百余只猫仍被放在房外等待接受志愿者们服务。但不论是空调房里,还是空调房外的猫笼里,都有志愿者送来的猫食,大部分猫正享用着。而在空调房外的猫笼边,有的志愿者还拿着鱼、烤鸭等食物喂给猫吃。

  与此同时,前来帮忙的志愿者也在不断增加。就在记者采访的半小时内,先后有五位志愿者驾车而至,他们一下车,就急不可待奔向猫笼,有一位还从小车后备箱里拿出了两大蛇皮袋猫食,另四位志愿者捐出了800元现金。

  “是她最早拦住这一车猫的,”见记者采访,志愿者都叫起了“多多”名字。“多多”是本市收养流浪猫的知名人士多姿融,是时,她已面黄消瘦、黝黑,眼睛边有一轮轮黑眼圈,正戴着手套在为猫服务。她介绍,半个月前,她家中的200来只猫突然失踪,随后,她就到处寻找,直到前天,她才在南方停车场发现了运猫的集装箱大卡车。

  “为了以防万一,我绕到了停车场外的农田后面观察。”多姿融说,在农田外远远发现两个集装箱上装的东西像猫后,她又绕到停车场正面观察。“慢慢地,我听到了猫的惨叫声。”待走到近前一看,集装箱顶上一个个竹筐里放的都是猫,竹筐很矮,猫挤在里面连头都抬不起来,有的戴着项圈,有的没有,脏兮兮的。“我感觉到我的猫就在里面。”看到眼前的两车猫,多姿融一阵惊喜过后,她开始想办法截住这批猫。

  “他们有几十个人,有的还带着长刀。”多姿融大着胆子与对方交涉,对方称这些猫将运到广东餐馆做菜,但都是从安徽买来的养殖肉食猫。

  为表清白,对方还出示了一张“肉食猫防疫证”。就在多姿融与这边一车的人交涉时,另一边同样在集装箱顶上装有猫的卡车开走了。“好可惜,两辆车中间隔着一堵围墙,我只能看着他们离去,很痛心。”见状,多姿融一边马上报警,一边坚持拦住眼前的这辆车,随后她又将情况告诉一些志愿者。

  很快,警察赶到了现场,并将这一车猫带到了附近的田园新村派出所。随后,上海小动物保护协会、闵行区农委畜牧防疫站的工作人员都赶了过来,在专业人士面前,对方才承认猫都是被捉来的,不过他们提出,要想把猫留下来,须出3万元钱。

  “我也准备了3万元,不过,我们始终不相信这些猫都是他们买下来的。”随后,多姿融开始跟对方砍起价来。终于,对方将价格从3万元降至2万5千元,之后又一步步降到了3千元。“在降到3千元后,他们再也不肯降了,我就把钱给了他们。”

  志愿者带着食物和钱款纷纷前来帮忙

  付了钱给对方后,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前晚十一点钟左右,这车猫成功被运到了都市路3825弄多姿融租住地。


  “我刚开始真有点不相信,这么多猫会被运到广东去做菜。”志愿者肖君楠说,得知消息时,她还在参加一个设计方面的考试,一考试完,她就往这里赶。同她一样,一位兽医得到消息后也第一时间赶了过来,紧接着其他志愿者纷纷带着猫食和钱款从普陀、浦东等地赶了过来。

  “忙呀,从来没有这么忙过。”多姿融介绍,这些志愿者到了后,就像对待自己家里的 宠物一样亲热,虽然大部分是女性,但还是爬到集装箱上吃力地将猫一箱箱搬下来,然后有的给猫检查身体,有的给猫喂食,有的给猫洗澡,忙到昨晚九点多。

  “哪里有心思吃饭、睡觉。”志愿者们介绍,他们检查中发现,有10余只猫已死掉,有一只还正有身孕,而有一只猫在集装箱上还产下了两只猫崽,车上竹筐里还有两只猫胎盘。“如果运到广东,可能有更多的会在路上就没命了。”他们说见到这些猫后就只想用尽一切办法尽自己最大努力使这些猫不再发生意外。

  ●链接

  猫如何安置目前还未定

  记者昨晚8点多离开时,志愿者还在为猫服务,那些健康的猫都被送到了多姿融租借的4间空调房里,吃着志愿者们送去的食物,一只只猫逐渐活跃起来。看着这些猫,多姿融和志愿者们都想到了它们的未来。

  多姿融说,眼下她准备先收养这些猫,待时机成熟后送到她准备建的猫山上去,为了防止猫在猫山上过度繁殖,她会给它们采取节育措施,但她同时透露,猫山的选址现在还没有确定。

  但志愿者们的想法则不一样,他们有的希望有市民前往认领,“毕竟,猫每天都要吃,那么多猫,收养一时容易,时间一长,就难了。”而有的则有将猫放生的念头,但持这一想法的志愿者马上又担心猫放生后被“抓猫者”再抓去当盘中餐。

  “怎么对待猫,从一定程度上能反映一个国家的形象和民众的文明程度与素质。”志愿者刘女士更希望政府能出面来支持保护这些小动物,“不少国家已经明确规定不能随意虐待猫,更不能随意杀害。如果有政府支持,保护起来将更为有效.

标签:志愿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