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张国立夫妇云南捐建第10所希望小学

       

发布时间:2007年06月07日
来源:新浪娱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国立希望小学,这个听起来有点官方的名字,其实是著名演员张国立和他夫人邓捷捐建的系列学校。今天上午,他们在云南捐建的第10所希望小学,也是云南省第1千所希望小学——石林县维则村小学举行了竣工捐赠仪式,云南原省委书记徐荣凯、省团委副书记饶南湖、石林县委书记柳文炜等领导到场,为张国立邓婕夫妇送上感谢锦旗。

  张国立捐建学校第十步,云南省希望小学第一千步!在仪式上,面对几乎全村出动载歌载舞的村民、学校师生,张国立说,自己希望用实际行动和宣传带动更多人来关注云南的孩子,改善教育环境:“这是个神圣的工作,每捐建一座,我都感觉到了快乐,我承诺每座国立希望小学,都再捐钱建个配套 图书馆。”对教育重要性的同感,让他非常尊重70年前维则村小学的创办者,因此他建议保留原名,不要用国立希望小学来冠名。

  张国立介绍说,05年后因为自己经常来云南拍片、走动,看到了一些穷苦的境况,“孩子们每天早晨起来,带上点干粮,走三四个小时到学校,放学后回来得再走三四小时,很艰苦。我看过有些教室,没有墙壁,孩子们分朝两头坐着当作两个教室。”所见所闻触动了慈悲心,“佛教让我知道要行善,才能心灵安宁,我们这一代,社会问题已经很严重了,所以得关注孩子的教育,让他们的身心从小有个相对和美的环境。”

  除了云南,张国立还在山东、 福建等地捐建过希望小学或赈灾,他皱着眉头告诉笔者,前阵在青岛拍片,去了回孤儿院:“那个情景太让人心理难受了,我决定明年的捐建重点在福利院,让那些孤儿有所依靠。”在善心和捐钱的虚实两端都做得不错,但他认为,慈善不应该用钱来衡量:“有些明星发出很多呼吁,不一定捐钱,那也是好事情。慈善不是施舍,是你自己能从中得到幸福感。”同时佛教徒,对于陈晓旭家产风波,张国立表示自己不太了解,所以不方便发表评论,但他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社会慈善事业中,善心能带来好结果。

标签:捐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