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江苏省救助聋儿提供免费康复训练 “聆聪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07年06月30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昨天上午,江苏省救助聋儿“聆聪行动”在省聋儿康复中心正式启动。省委副书记张连珍,副省长张九汉,老同志韩培信、省慈善总会会长俞兴德出席仪式。张连珍指出,要认真落实“聆聪行动”计划,帮全省更多的聋儿听到美好声音,使他们的人生美好! 

  张九汉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全省目前有6万多名0-6岁残疾儿童,部分贫困残疾儿童还未得到及时有效的训练治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残疾儿童康复工作。近年来,江苏省先后对1万多学龄前聋儿进行了免费听力语言康复训练,为他们接受正规教育、回归社会创造了条件。今年,省政府把为全省0-6岁残疾儿童免费康复服务列为政府必须完成的50项重点任务之一。“聆聪行动”是其中的一项重要活动,将为全省学龄前贫困聋儿带来希望。有关方面要广泛调查摸底,积极开展工作,使贫困聋儿能及时得到助听器材,争取在最佳时机接受康复训练。

  仪式结束后,张连珍一行视察了省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看望老师和孩子,并仔细询问孩子们在佩戴人工耳蜗、装置助听器后的听力情况。张连珍还兴致勃勃地观看了聋儿表演,孩子们兴奋地和她拥抱,现场气氛轻松温馨。当了解到部分孩子接受康复训练后已能正常交流,并将进入普通小学就学时,张连珍十分欣慰。她要求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好“聆聪行动”,让聋儿同样能听到美好声音,使他们的人生美好。

  据悉,“聆聪行动”旨在救助全省学龄前聋儿免费进行康复训练,是江苏省“十一五”期间0-6岁残疾儿童免费康复抢救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行动为期3年,每年约为800名贫困聋儿免费提供大功率、全数字助听器。省慈善总会将提供300万元善款,两家企业将提供价值300万元的助听器,省电力公司等50家企事业单位也先后捐款捐物。

标签:康复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