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常州宗教界积极创建文明场所 和谐社会发挥作用

       

发布时间:2007年06月28日
来源:常州政府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6月25日上午,常州市2005—2006年度文明宗教活动场所和“五好”宗教信徒表彰大会在市行政中心浩然厅隆重举行。市人大副主任周亚瑜、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赵敖祥出席了表彰大会。常州市26个宗教活动场所和松纯法师等19名宗教信徒受到表彰。

  常州市统战部副部长、常州市民宗局局长赵世平作了创建工作报告,他回顾总结了近两年来常州市文明宗教活动场所和“五好”宗教信徒创建工作。两年来,《宗教事务条例》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宗教场所管理水平、宗教教职人员素质和抵御境外宗教渗透的能力有了明显提高。在谈到如何进一步做好创建工作时,指出要围绕服务科学发展、服务和谐建设、服务改善民生,进一步把创建活动推向深入。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发挥宗教在促进常州和谐发展中的积极作用,积极为社会公益事业和慈善事业作贡献。要与时俱进,实事求是,开拓创新,同心协力把创建活动推向新的高潮。他强调,道风建设要从学风抓起,场所建设要从制度抓起,和谐建设要从文化抓起。

  政协副主席、常州统战部部长赵敖祥作了重要讲话。他高度赞扬了常州市宗教界开展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常州的和谐发展需要全市各界的共同努力,当然离不开宗教界的努力。常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需要有和谐稳定的环境,发挥宗教在社会和谐方面的积极作用,实现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是一个重要方面。他殷切希望宗教界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宗教为社会和谐作贡献的重大意义,在创建活动中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自觉抵御境外渗透,夯实宗教为社会和谐作贡献的基础,为维护宗教领域的稳定、为社会和谐作贡献。他同时要求各级统战、宗教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团结信教群众,加强引导,更好地发挥宗教在社会和谐方面的积极作用。

  常州市民宗系统的领导和干部,各宗教团体班子主要成员,市直宗教场所管理班子主要成员一百余人参加了大会。

标签:和谐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