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宗教管理>>正文内容

中国宗教政策使内蒙古藏传佛教香火渐盛

       

发布时间:2007年05月11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当早晨的钟声再次响起,负责监督呼和浩特市大召寺扩建工程施工的寺庙副住持孟和达赖又开始了繁忙的一天。

  孟和达赖一身便装,手里的对讲机响个不停。他乐呵呵地告诉记者,目前正在施工的菩萨殿和玉佛殿共投资2000多万元,预计7月底就可以完工。

  据孟和达赖介绍,菩萨殿是上世纪70年代被拆除的,现在是根据旧照片和原始资料在原址重建;玉佛殿是新建的,建成后将供奉一尊由北京一家珠宝企业捐赠的玉佛。玉佛重20吨,上面镶有4.8万颗宝石,其开光仪式定于农历六月初八举行。

  近年来随着中国宗教政策的恢复以及经济社会的发展,到寺庙朝拜人数大幅增加,内蒙古各地开始大规模重建、修复佛教寺庙。包头市五当召、阿拉善盟南寺等一批寺庙经过修复逐渐恢复了昔日庄严雄浑的气势。

  内蒙古佛教协会副会长、大召寺住持嘎拉僧·希日布说,去年下半年大召寺接待了10万多名来朝拜的群众,比2005全年还要多,仅大年三十晚上来烧香拜佛的群众就超过了一万名。

  嘎拉僧·希日布说,“大召寺建寺至今四百多年,我比任何一位住持都有福,因为我赶上了好政策。现在是新中国成立后,宗教政策最宽松,宗教发展最稳定的时期。”

  藏传佛教于13世纪后期传入蒙古地区,后来曾一度发展为蒙古民族全民信仰的宗教。到上世纪40年代末,内蒙古有近千座喇嘛寺庙,喇嘛人数高达5万多。

  上世纪70年代末,随着中国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重新落实,宗教生活已恢复正常,僧侣和信教群众人数也逐步增加。目前内蒙古地区的藏传佛教寺庙已恢复到118座,喇嘛3370多人,信教群众30多万。

标签:藏传佛教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