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江西东林慈善门诊部在云居山真如禅寺举行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07年05月13日
来源:东林祖庭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义诊


放生

  东林慈善门诊部经过半个月的试行运作,逐渐运转正常。在五一的长假日期中,门诊部全体医务人员决定举行一次外出义诊。经过大家的商议,认为这是门诊部的第一次义诊应该先为出家师父服务才是,于是与云居山进行了联系,得到了常住的同意。

  五月二日,春光明媚,艳阳高照。东林慈善门诊部的医务人员一行在镜义法师的带领下,前往云居山真如禅寺为师父们进行免费义诊。

  真如禅寺,位于江西永修县云居山顶,是中国大陆有名的禅宗道场。历来道风严谨,高僧辈出,近代虚云老和尚驻锡并圆寂于此,是海内外佛教弟子朝觐之所。由于山上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同时由于师父们比较注重修行,对色身疏于照顾,许多疾病得不到及时检查治疗。为此东林慈善门诊部特意组织了这次上门义诊活动,希望能让师父们得以身安道隆,一心修行。

  下午二点多钟,东林慈善门诊部医务人员抵达真如禅寺,在知客师演慈法师的热情接待和安排下,为第二天的义诊做好充分的准备。

  五月三日上午七点左右,医务人员开始了进行义诊。师父们见到有佛教自己办的医院上门义诊,都很欢喜赞叹。有的咨询,有的及时坐下来就诊,有的法师通过电话帮助远方的道友问医。整个活动持续到上午十点半左右,井然有序,场面真诚感人,确实为真如禅寺的师父们的身体检查和疾病治疗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我们的医务人员也非常欣慰能有这样的机会供养僧众。此次活动共用药计千余元的,活动结束后,东林慈善门诊部又将各种常用药品精心挑选出来捐赠给真如禅寺,以备不时之需。

  同时医务人员也为五一的游客进行义诊,并免费施药。

  义诊结束后,东林慈善护生会委托圆通寺的两位尼众师父买来一万多元的动物在真如禅寺放生池放生。主要有青蛙、乌龟、黄鳝、鲫鱼等。门诊部负责人镜义法师主持放生仪式。放生就是救命,一切众生都是我们救护的对象。看到众多生命逃离牢笼,回归大自然。大家都发出内心的欢喜。

标签:义诊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