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福慧爱心奖助学金”颁发仪式在陕师大举行

       

发布时间:2007年05月15日
来源:【更多】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右起:陕师大佛教所吴言生所长;加拿大福慧基金会关保卫会长;香港大学副校长、福慧慈善基金会会长李焯芬院士;陕师大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王涛教授;香港福慧基金会主席严宽祜先生


会场一角


王涛校长致欢迎辞 李焯芬校长勉励获奖同学


关保卫会长勉励获奖同学 吴言生教授演讲:“福慧爱心暖人间”


颁发奖学金


王涛校长向李焯芬校长赠送旌旗:“大爱在人间”


合影

2007年5月13日,香港福慧慈善基金会、加拿大福慧基金会一行,蒞临陕西师范大学,为陕西师范大学的80名研究生同学颁发了10万元的“福慧爱心奖助学金”。

  参加颁奖仪式的有: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大学副校长、香港福慧慈善基金会李焯芬会长,香港福慧慈善基金会严宽祜主席,严崔常敏副会长,陆志华副会长;加拿大福慧基金会关保卫会长;陕西省委统战部王家春副部长,董翔秘书长;陕西师范大学王涛副校长,佛教所吴言生所长;研究生处荆峰副处长,大公报驻陕记者陈琳女士,陕西师范大学获奖同学,以及部分研究生代表共300余人。颁奖仪式由杨祖培教授主持。

  李焯芬院士说,在阳光明媚的五月天,在母亲切,回到陕西师范大学,感到分外的亲切。研究生都是未来的人才,师范学院可以培养出一流的科学人才和人文大师。饶宗颐先生就是毕业于不为人知的韩山师范学院,但照样成为一代国学大师。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成就自己。关保卫会长说,这次来到师大,把海外华侨的爱心带了回来,给大家的不但是金钱上的支持,而且是鼓励,是希望。

  吴言生教授作了“福慧爱心暖人间”的主题演讲。吴言生教授说,福慧慈善基金会的爱心之举,是佛教的大慈大悲精神,通过布施这种形式的具体呈现。布施,在佛教里面有三层涵义:第一是财布施,物质的布施;第二是法布施,精神的布施;第三是无畏施,是特指在精神布施的时候,将大无畏的精神传达给对方,从而树立起克服困难、无所畏惧的生活信念。福慧的爱心助学,生动地体现了佛教布施的真谛。财布施,产生感恩的心;法布施,产生奉献的心;无畏施,产生无畏的心。感恩的心,奉献的心,无畏的心,三心融铸成大爱之心、福慧之心。有这了大爱之心、福慧之心,我们的家园将更加的美丽,我们的社会将更加的和谐,我们的世界将变成更加美好的人间!菩萨在人间,福慧在人间,大爱在人间!

  王家春部长说,香港福慧慈善基金会一直致力于支持中国内地的教育事业,在陕西省委统战部的帮助下,在陕西捐的善款已达一千余万元。王部长代表陕西省接受过福慧帮助的千千万万个学生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感谢,并就吴言生教授的“菩萨在人间”进行了精采的阐释,勉励同学生涵养起感恩心、奉献心、无畏人,指出“菩萨”就是那些无私地帮助他人的人,而能改变我们命会的最大的“菩萨”,则不是别人,而是我们自己!

  研究生处副处长荆峰先生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陕西师范大学80位研究生领取了“福慧爱心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标签:福慧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