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日本日光市寺院游览

       

发布时间:2007年05月15日
来源: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日光市位于日本关东北部枥木县西北部,是个宁静又充满古意的小镇,不过观光旺季一到,此地可是游客络绎不绝,当地流传着“不到日光不尽兴”的说法,自然美与人文美的完美交融使日光已成为国际观光都市。

  豪华精致的寺院

  日光以二社一寺(日光东照宫、日光山轮王寺、日光二荒山神社)为主的建筑物群(109栋)及周围地区被指定为日本国内的第十个世界遗产,也被称为“日光社寺”,面积达50多公顷,这些建筑与周围的自然风景浑然融为一体,形成非常典型的日本文化景观群,从而使公园成为了能够感受先人智慧的不可多得的所在。

  东照宫于1636年建成,是在初代大将军德川家康去世后,于正保2年(1645年)11月,由后水尾天皇所赠赐之神号。东照宫祭祀着德川家康、源頼朝、丰臣秀吉等三公,以及8件国宝、55件重要文化财产等。其中像是华丽的阳明门、眠猫、三猿等都是非常重要的国宝。

  东照宫位于日光国立公园内,公园里的杉林郁郁葱葱,林阴道两旁的杉树树龄长达300多年,高30-40米,林阴道总长达37公里,已经作为世界最长的林阴道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每逢阴雨时分,整个公园笼罩在一片烟云雾霭之中,犹如人间仙境,让人留连忘返。


  东照宫中的“阳明门”尤其吸引人,上面有龙、植物以及中国古典人物等500多个雕塑,共有400多种雕刻,极尽奢华、金碧辉煌,令人叹为观止。人们常常被它的雕刻艺术所吸引而日暮迟归,因此“阳明门”也被称为“日暮门”。另外,神厩舍上的“不见、不言、不闻”三猿雕刻和唐门上的睡猫雕刻等都是非常有名的艺术品,被誉为日本的国宝。
  轮王寺

  轮王寺与比睿山延历寺、东北比睿宽永寺相同,为天台宗的信仰重地,日光山中的多数寺院的总称亦称之为轮王寺。

  堂塔的分布范围广阔,拥有多数的国宝、文化财产、重要文化财产等,创建于奈良时代。相传是天平神护2年(766年),日光开光圣祖胜道上人及其弟子等人所开建。境内供奉着千手观音、如来佛、马头观音三神,泛称为三仏堂。承应2年(1653年),3代将军的德川家光设立了灵庙-大猷院灵庙。当时与东照宫有所异的多数仏寺式建筑物-大猷院灵庙,于近代亦成为了轮王寺的一部份。

  二荒山神社

  二荒山神社是于延历9年(790年:奈良时代末期),胜道上人所创建的神社,是日光山神灵信仰的中心,是日光山岳信仰的主祭神社,建筑庄严不以华美取胜,充满着神道教的朴实无欲。男体山的御神灵大已贵命亦祭祀于此。现今的建筑物是于元和5年(1619年),因2代将军德川秀忠的寄进,而将桃山调的社殿改建为现今的二荒山神社。是现今日光山内最古老的建筑物。主要祭祀着福缘结守之神大已贵命,求子安产之神田心姬命等神灵。

  中禅寺湖至汤元的大自然美景

  从日光再往深处走,即可抵达代表日光的中禅寺湖,这一带群山怀抱、环境清幽,四季皆展现出优美动人的大自然丰采。在中禅寺湖的湖畔有着号称日本知名度最高三大瀑布之一的华严瀑布,从97公尺高的岩壁上往下冲,声势浩大不同凡响,其景观可称得上为绝景。

  再往深处走,即可抵达充满古色古香的“汤元”温泉,以及被充满寂静气氛的湖水与青山绿地所包围的奥日光被统称为“奥座敷”。中禅寺湖及男体山周边至汤元温泉附近的地区,称之为奥日光。
  代表日光的中禅寺湖

  中禅寺湖为周径25公里,最大水深163公尺,代表日光有名的湖畔,其高达1,269公尺的水面海抜,号称日本第一。中禅寺湖在约2万年前,是日光连山主峰男体山火山喷发时所形成的高山湖泊,比天空还蓝的湖水则是它的特色,湖畔森林高耸浓密,就像童话故事中北欧森林般优雅美丽,怪不得成为电影的拍摄背景。

  秋天枫红时分,碧蓝的湖水衬着湛蓝的晴空,倒映着深秋红叶灿烂似火般的剪影,令人心醉不已。周边亦设置有散步路线,周围的落叶广叶树林里有着女士栎、山毛榉、枫类等多数植物,其四季优美动人的丰采及居住着多数动物是其特征之一。每年2月的周六周日时所举办的汤元温泉雪屋祭,在河畔会点起无数个迷你雪屋,在洁白沉静的雪夜中显得优美而梦幻。
  日本的三大名瀑-华严瀑布

  日光的四十八瀑布当中,最为有名的亦是华严瀑布,其从97公尺高的岩壁上往下冲,浩大声势及拥有自然所做出的华丽造形美,亦是您不可错过的景点。亦被称之为“日本的三大名瀑”。从华严瀑布的中段部份起称之为十二瀑布,其伏流水所创出华丽景观。1月至2月期间,十二瀑布的细小瀑布会因冰冷气侯而结冻成为青冰,华严瀑布亦因而显得更加美丽。

  交通:乘坐东武日光线从浅草车站(东京)到东武日光车站约1小时50分钟,乘坐巴士从日光车站到中禅寺湖约50分钟。

  释放身心的温泉

  到日光不去泡温泉的话是件非常遗憾的事情,日光的鬼怒川温泉享有“秘汤”之乡的美誉。鬼怒川温泉位于流经枥木县中部的鬼怒川上游,大日向山和释迦岳之间的溪谷沿岸。鬼怒川温泉在江户时代的名字叫瀑汤,优美的风景加之靠近首都圈的优越的地理位置,使鬼怒川两岸逐渐建起众多的宾馆和旅馆,发展成了今天极具规模的温泉疗养胜地。在这里游客们可以尽情地享受一下露天温泉的好处:一面置身于放松身心的温泉中,一面欣赏着户外的如画美景。

  除了温泉外,鬼怒川还有一个乐趣无穷的主题公园“江户村”,这是一个模仿江户时代日常生活的主题公园。村内再现江户时代的街景,商人、武士的家屋林立,令人仿佛回到古代。这里有历史剧和忍者表演以及暗设机关的宅第等,让游客实际体验江户时代的各种生活实态,备添旅游乐趣。

  交通:乘坐东武伊势崎、日光线、鬼怒川线特快从浅草车站(东京)到鬼怒川温泉东站约1小时30分钟;由东武鬼怒川温泉站乘坐东武巴士开往日光江户村约20分钟。

标签:游览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