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日本“富士丸”号邮轮将首航普陀山

       

发布时间:2007年05月26日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去年11月2日,有着神秘而传奇故事的瑞典“哥德堡号”仿古船造访“中国渔都”舟山沈家门渔港,实现了中西仿古帆船和海船文化的零距离对话。今年6月24日,一艘现代化的日本“富士丸”号邮轮将载着300多位日本高僧、学者、游客,首航“海天佛国”舟山普陀山,进行“普陀洛渡海”之旅(意译为观音净土之旅,下同),并于6月25日上午挂靠普陀山,实现国际邮轮直航普陀山零的突破。

  据普陀山风景区管委会介绍,这将是普陀山迄今为止接待的第一艘直航国际邮轮和规模最大的日本佛教朝圣团,也将是普陀山中日佛教文化交流的一大盛会。

  普陀山与日本国一衣带水,习俗相近,佛教文化交流历史悠久,元朝有一山一宁国师赴日弘法,有普陀山观音道场“不肯去观音院”。中日两国邦交以来,特别是2004年以来,普陀山与日本国的文化交流更加频繁,双方先后3次组团参加了日本出云市举行的第二十六届、二十七届、二十八届马拉松大会,和普陀山举行的第十五届、十六届、十七届“普陀山之春”旅游节活动。普陀山在日本的知名度不断提高。

  参加这次“普陀洛渡海”富士丸号邮轮之旅的300多位高僧、学者,来自日本国33个寺院。6月25日上午,“富士丸号”邮轮抵达普陀山客运码头时,普陀山将以隆重的礼仪迎接日本朝圣团的到来。

  据普陀山风景区管委会介绍,“普陀洛渡海”朝圣团在普陀山期间,普陀山将举行“万佛宝塔”开光仪式、佛国书画展、日本音乐家二濑真理子钢琴演奏会和中日茶道表演等活动。

  日本“富士丸”号邮轮在普陀山共停留3天,于6月27日晚离开普陀山,返回日本。

标签:普陀山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