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斯里兰卡总统向中国向中国人民捐赠两枚眼角膜

       

发布时间:2007年02月28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谭晶晶 白洁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据新华网北京2月26日电:在斯里兰卡这个佛教国家,人们乐善好施,而来源于人身体的礼物被普遍认为是最重要、最珍贵的。26日,斯里兰卡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萨甫抵北京,便向中国人民献上一份珍贵的“国礼”——两枚眼角膜。

  下午14时许,身着一身白色长袍、系深红色围巾的拉贾帕克萨与夫人一起,出席在其下榻的钓鱼台国宾馆18号楼举行的眼角膜捐赠仪式。

  “我作为总统首次访问中国的第一件公事,就是代表斯里兰卡人民向中国人民捐赠眼角膜。”拉贾帕克萨说。

  这两枚眼角膜的捐赠者是斯里兰卡一位53岁的男性。这位男士因心脏病医治无效,于23日凌晨辞世。25日,他的两枚眼角膜在斯里兰卡眼科捐献协会会长席尔瓦女士的护送下,空运到北京。中国红十字会将眼角膜转交北京同仁眼科医院。

  如今,其中的一枚眼角膜已使一名自幼患眼角膜白斑的18岁女孩重见光明。

  捐赠仪式上,拉贾帕克萨把曾装运过眼角膜的白色保温箱递交到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珮云手中。上面贴有中斯两国国旗标志,正中央的红色英文单词非常醒目:HUMAN EYES(人体眼睛)。

  据北京同仁眼库主任潘志强介绍,眼角膜的保存期一般是14天。这两枚眼角膜可以分别使两个病人重见光明,剩余部分可以用于其他病人眼角膜的修补和治疗。

  除已经接受手术的女孩之外,一位20多岁的男性圆锥角膜患者也将于近日接受眼角膜移植手术。

  彭珮云说,捐赠眼角膜是具有崇高人道主义精神的义举,体现了斯里兰卡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斯里兰卡的国际眼库闻名于世。在斯里兰卡,签字志愿身后捐献角膜的人数已超过500多万。截至目前,斯里兰卡已向世界上57个国家的117个城市捐献了5万多枚眼角膜,使无数眼疾患者重见光明。

  斯里兰卡的眼角膜移植手术已有50多年历史。拉贾帕克萨访华期间,中斯两国还将签署有关眼角膜移植技术的备忘录,以促进两国在这一领域的合作。

  今年是中斯两国建交50周年。拉贾帕克萨于在此之际首度访华,将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和各领域交往。除眼角膜以外,他还将向中国赠送一头亚洲象和一尊三昧佛像复制品。

标签:捐赠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