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重庆华岩文教基金会召开第一届理事(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07年01月06日
来源:华岩文教基金会   作者:华岩文教基金会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庄严的华岩般若讲堂喜迎文教基金会第一届理事(扩大)会议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王孝询、道坚法师、重庆市政府市长助理项玉章等领导

与会部分领导,理事,会员与志愿者合影



重庆华岩文教基金会召开第一届理事(扩大)会议

重庆佛教在线报道 华岩文教基金会消息 2007年元月6日,重庆华岩寺般若讲堂,华岩文教基金会隆重召开第一届理事(扩大)会议。

出席这次大会的领导有:重庆市政协副主席王孝询,重庆市政府市长助理项玉章,市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洪道元,市委统战部二处处长冯永谊,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调研员李长鲸,九龙坡区民宗侨台事物局局长张志敏等各级党政领导。

参加这次大会的有重庆佛教协会副会长、重庆佛学院常务副院长、华岩寺方丈、华岩文教基金会理事长道坚法师,重庆佛教协会副会长、白沙寺住持、华岩文教基金会监事长朗光法师,华岩文教基金会发起人、全体理事、部分会员及内设机构组成人员。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理事长道坚法师向大会报告了筹建一年来的工作。主要有一、,使基金会逐步走上规范化、科学化、组织化的管理轨道。二、发展会员500多名,这些人数不断增长的会员是以后发展壮大社会慈善事业的坚强后盾。三、创立华岩英才传习舍、无尽学社和正信读经会等组织,积极开展传统文化教育。四、发挥重庆佛学院的优势,积极开展弘法利生事业。五、深入边远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开展慈善考察和对外交流。六、积极开展扶贫济困慈善工作,解决社会具体问题,为国家分忧,为人民解困。七、弘扬日行一善思想,免费为群众实施“临终助念”,让佛教修行与慈善有机结合起来。然而,与基金会的宗旨要求相比,与社会的慈善要求相比,也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和问题,基金会会员还不够多,500会员与重庆地区有三千万人口和百万佛教信徒相比微不足道。受资金限制大,很多该开展的工作还没有开展,或者说开展的深度和广度都还有待进一步加强,还需要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使我们从繁重的寺院维修等项目中解脱出来,大力开展社会慈善事业。

理事会胜利完成各项议程后,到会各级领导分别作了重要的指示。重庆市政协副主席王孝询充分肯定了华岩寺、道坚法师大力弘扬正信佛法,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参与创建和谐社会。市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洪道元向到会人员介绍了国家的宗教政策,结合华岩寺以佛法慈悲智慧饶益众生的做法给予赞赏。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调研员李长鲸对会议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对以后的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大会在慈悲清净的〈〈三宝歌〉〉中圆满结束。

华岩文教基金会组织简介:

理事长:道坚法师(重庆佛教协会副会长,华岩寺方丈)

监事长:朗光法师(重庆佛教协会副会长,白沙寺住持)

总顾问:惟贤法师(重庆佛教协会会长)

副理事长:闵渝居士

秘书长:李辉居士

办公室电话:023-65250932 负责人:德海法师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