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东林寺救助河南群体艾滋病人工作回顾

       

发布时间:2007年01月14日
来源:东林寺   作者:释德闻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由东林寺常住倡议发起,东林寺护生会组织的“救助河南群体艾滋病人”系列活动自2006年元月开展至今已有一年了,从社会各界筹集善款20余万元,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数十家报纸、杂志、电视台、佛教网站争相报道东林寺护生会2006年救助艾滋病人的相关活动,在教内外引起强烈反响和很大的轰动。其中香港凤凰卫视董事长刘长乐在世界首届佛教论坛发表的“弘扬传统文化 祈愿世界和平 ”;凤凰周刊“引入佛法关怀 僧侣尝试河南艾滋病群体救助”尤其引人注目。中华佛教信息网正在评选的2006年度佛教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百条候选新闻之68,就是“东林寺护生会远赴河南商丘为67位艾滋病人皈依”。据知,佛教界引导群体艾滋病人皈依三宝,东林寺是首次。
  2006年度救助河南群体艾滋病人回顾:
  1.雪中送炭种悲田救护极苦结佛缘:
  2006年元月19日一大早,东林寺法师居士一行18人,在觉海法师的带领下,寺院3辆车全部出动,正式拉开了“救助河南群体艾滋病人”的序幕。冒着风雪,行程4000余公里,跨越6个省,对河南的5个地市1075名患者援助了11万余元的物资和善款。
  2.再为极苦送光明:
  2006年4月4日~7日,东林寺护生会再次前往河南商丘看望患者。这次带队的是东林寺首座兼护生会会长本通法师。到达艾滋病卫生院后,本通法师、心开法师、德斌法师和范居士等,分别向患者们讲解了除了积极用中西医治疗以外,如何调整心态、念诵佛号以辅助缓解病情等原理和方法。患者们得知本通法师等是东林寺修行很好的师父时,都很高兴,要求法师做个示范。于是本通法师等就带领患者们在院子里绕行念佛。半小时后,按原来商定的念佛自养方案给患者们发放了补贴。
  3.弥陀使者远赴千里给艾滋病人集体皈依
  2006年10月22日,东林寺护生会一行一大早,由护生会副会长觉海法师带领,性源法师、德闻法师、王坤居士、刘百川居士、严居士一行6人,又一次启程前往河南商丘看望艾滋病人,此次主要目的是应艾滋病人的要求请东林寺的法师去给他们皈依三宝,从江西九江出发——湖北——安徽——河南商丘,经过近10个小时的行程终于到达目的地。在商丘艾滋病村,觉海法师带领67为艾滋病人念佛、放生、开示后,作为艾滋病人的皈依证明师,各赐法名妙康,使67位艾滋病人集体皈依。创佛教界引导群体艾滋病人皈依三宝之始。
  4.念佛治病
  东林寺常住、东林寺护生会在河南商丘的艾滋病村,组织艾滋病人集体念佛,然后通过护生会从教内外筹集的善款给予补助他们这些无力劳动的艾滋病人。具体是:艾滋病人念佛,我们给予一些补助,这个活动叫做“资助念佛自养”活动,资助标准:
  每天念佛1万遍,每个月30万遍,每月补助100元。
  每天念佛2万遍,每个月60万遍,每月补助200元。
  每天念佛3万遍,每个月90万遍,每月补助300元。
  5.多次放生回向给艾滋病人
  护生会亲自带领艾滋病人放生2次,让他们懂得众生平等。在东林寺也多次放生回向给这些艾滋病人。
  在东林寺护生会的带领下,60多位艾滋病人每月念佛5千万声,一年共念5亿声“阿弥陀佛”圣号。资助念佛自养款由东林寺护生会义工商丘范居士代表护生会发放。
  截至目前(2007年元月),东林寺护生会救助河南群体艾滋病人已经一年了,共计发放艾滋病人各项救助款23.6857万元。
  每次去艾滋病村,看着艾滋病人念着佛号,满脸笑容的迎接我们,我们心里非常非常的欢喜。是啊,他们跟一年前的变化简直是太大了,范居士跟我们汇报艾滋病人的情况总是一个月比一个月好。如今的他们已经开朗了许多。他们现在也学会了感恩,感恩东林寺护生会对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更感恩那些出资帮助他们的大善人。
  最后,东林寺常住、东林寺护生会祝愿普天下所有艾滋病人:
  新年吉祥,家庭幸福。
  希望他们早日得闻正法,离苦得乐,最终得到究竟解脱。
  庐山东林寺护生会联系方式:
  电话:0792-8909016
  护生会QQ群:33942581
  联系人:释德闻
  邮箱:dlhsh2005@126.com
  中国江西省九江市庐山东林寺护生会
  http://www.donglin.org/

标签:救助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