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泰国驻西安领事查纳隆·吉拉滴育翁一行参访法门寺

       

发布时间:2007年01月29日
来源:法门寺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法师陪同客人参观寺院


与客人交流佛法

  2007年1月26日上午10时,泰国驻西安领事馆主任查纳隆·吉拉滴育翁夫妇一行四人在宝鸡市外事办主任的陪同下到法门寺进行参观访问,受到智超法师、来正法师、洪利法师的热情接待。
  查纳隆一行在法师们的陪同下参观了法门寺和法门寺博物馆,瞻礼佛祖舍利和进行佛法交流。智超法师给客人们介绍了法门寺的历史和现状。来正法师给客人们介绍了1994年佛指舍利赴泰国访问的情形。贤空法师陪同客人参观了佛学院。
  查奈隆先生高度赞叹了法门寺在国际佛教界的崇高地位。他指出,中国法门寺有佛指舍利,北京灵光寺有佛牙舍利。法门寺佛指舍利於1994年赴泰国供奉45天,北京灵光寺佛牙舍利於2002年赴泰国供奉76天。满足了泰国6000万信徒的心愿,让经济比较困难的信徒在国内就能拜见到佛舍利,我们很感恩。并表示泰国驻西安领事办公室打算送一尊佛像给法门寺,再续佛缘。
  智超法师表示欢迎说,这是中泰佛教友谊的一件好事,请泰国方面出具书面文字,我们好同方丈学诚大和尚商量以及向政府汇报。
  查纳隆说,我们这次来是了解法门寺的意愿,今年3月泰国政府的有关人员曾来法门寺商定这件事,若因缘成熟将来可再在法门寺附近建一座太佛殿。
  查纳隆还说,希望两国僧僧侣加强往来,法门寺佛学院与泰国佛学院可互派学僧学习。泰国招收外国留学生,欢迎中国的学生包括佛学院的学生去泰国留学,可在泰国的泰文、英文国际学校中学习。
  贤空法师提议,法门寺与泰王寺缔结为友好寺院。查纳隆对此表示了极大的兴趣,仔细询问了法门寺和韩国结为友好寺院的情况,表示一定向国内僧王汇报请示。
  据了解,泰王国驻西安领事办公室是2006年11月28开馆的,成为第一个在陕西省设立外交机构的国家。泰国驻西安领事办公室设在解放路77号裕朗国际大厦4楼。将为西北地区的中国公民申请赴泰办理签证等有关事宜。

标签:参访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