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上海宗教界2006年为慈善公益事业作出重要贡献

       

发布时间:2007年01月05日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徐琪忠 蒋悦新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据解放日报报道:越来越多的上海宗教团体和宗教界人士积极参与社会慈善等公益事业,在扶贫济困、赡老抚幼、帮困助残、希望工程等方面做了新的探索和不懈努力,作出了重要贡献,2006年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儿童基金会、残疾人基金会、红十字会、希望工程等慈善捐款近2000万元。

  上海佛教界负责人表示,2007年元旦和春节期间的上海主要寺庙的各种收入,也将大部分捐赠给社会慈善事业,计划以义卖、拍卖等方式筹集善款200万元,如数捐赠给上海慈善基金会。

  向各类慈善基金捐款,是本市宗教界投身社会慈善事业的一个重要渠道。近年来,宗教界开始尝试以自己成立“慈善基金”的形式,有计划地开展慈善事业。目前,本市宗教界已先后成立了玉佛寺“真禅法师基金”、龙华寺“明俜ㄊ基金”、静安寺“福慧基金”、云翔寺“十方教育基金”、道教“陈莲笙慈善基金”、基督教“儿童健康基金”等,基金总额逾2000万元,

  上海宗教界的社会慈善工作正逐渐走向规范化、经常化、制度化。

  到目前为止,上海宗教界已在西藏、云南、甘肃、青海、四川、贵州、黑龙江等地援建希望小学19所,投入资金近600万元,并以捐赠教学设备等各种方式,支持当地的教育事业;在新疆、吉林等地援建了3所卫生院,给当地缺医少药的群众带来健康的福音。

  近年来,上海市宗教界进一步拓展了服务社会的途径和方法。天主教上海教区与徐汇光启老年护理院进行合作,每年提供资金、器材,最大限度地为社区困难老人及残疾儿童提供良好的康复条件:已进行小儿脑瘫康复治疗4万余人次、成人康复治疗3万余人次,并资助了10名脑瘫患儿到幼儿园接受教育。天主教知识分子联谊会的许多会员是医务界专业人士,他们每年要组织20多次的义务巡回医疗咨询活动,仅2006年,就为农村3000多位老年人提供义务医疗咨询服务。上海基督教正与有关方面合作,筹备开办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

  目前,全市不少宗教活动场所与所在社区开展了共建和谐社区活动,资助社区困难家庭与贫困学生、敬老慰问,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好评。全市已有370多所宗教活动场所用于和谐社区建设的善款近1000万元。

  上海市民族宗教委表示,慈善事业是宗教界回报社会,服务社会的具体体现,也是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徒实践构建和谐社会的有效途径。我们将进一步引导宗教界积极探索、努力实践,为和谐社会建设作出新贡献。

标签:慈善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