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震撼!!!让世界60亿人落泪的一幅照片

       

发布时间:2006年12月21日
来源:博客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非洲儿童》(世界摄影比赛金奖)

  这个身上爬满蚊虫、苍蝇的非洲小男孩的照片,给所有读者的心灵以最强烈的震撼。
  图片上的每个元素都让人呼吸停止、心跳变慢:这世界上真有这样的地方吗?真有这样的儿童吗?
  从瘦得可以清晰地数出他肋骨的儿童身上,我们看见了处在那片贫瘠土地上的儿童的悲惨的命运。他们没有网络游戏,没有KFC、MDL,没有玩具,没有伙伴,甚至没有可以果腹的食品。
  为什么小男孩身上会爬满了蚊虫及苍蝇?是因为饥饿已经让他没有力气来挥手驱赶这些昆虫,还是因为他早已经丧失了驱赶这些昆虫的愿望?也许,这些就是日日陪伴他度过没有天真与撒娇的童年的伙伴。他已经习惯了它们的存在。
  小男孩的家人呢?图片右上角,一个同样骨瘦如柴的成年人一边朝着小男孩这边张望,一边忙着手里的活计。我们或许可以判断,这个成年人肩负着照顾小男孩的伟大任务,但因为他自己要忙着多干点活,多挣点钱来养活全家,也许他就是这个小男孩的哥哥,也许他就是这个小男孩的爸爸,对于儿童身上的东西,他也已经习惯了。
  左上角的白色棚子,也许就是小男孩的家,看得出来,是由废弃不用的材料搭建而成。远方,同样没有什么建筑物,只有一个茅草做成的房屋孤零零的立在旷野中。
  我们的心都在流泪。震撼之余,也许我们每个人又产生了一种庆幸:比起他,我们可是天堂般的生活!而在庆幸之余,我们还是觉得,有一种隐痛和不甘,其实就在我们心底.........................

阿弥陀佛!!!

请大家共同念佛回向给像他一样受苦的众生!!!

希望这些众生能够得到阿弥陀佛的慈护,离苦得乐,早闻佛法,共证菩提!!!

标签:照片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